高考英语复习方法总结:短听力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1.划出题干中的keyword(动词、时间、地点、人物等),知道这题要问你什么。短听力的问题无外乎问事件、观点、时间、地点、人物角色这几样。

2.填好一题的答案,快速阅览下一题,在心中留个印象,避免听的时候慌乱。有些时候我们不是听不懂,而是题目没看明白听力就开始了,一慌张就容易错过信息。

3.切忌一听到什么单词就选备选答案中含有那个词的选项,要结合理解!

示例:

W:Excuseme.Thisistheaddress.HowdoIfindit?

M:Right.You'llneedastreetmap.Here'sone,andI'llshowyouwhereitis.

问题:Whatdoesthewomanwanttodo?

A.Findaplace.B.Buyamap.C.Getanaddress

如果一听到"map"就选了B,就掉进了陷阱。正确答案是A。

4.对话前半部分一般有干扰项,(尤其是问时间、地点一类的题目)要耐心听到*后!

示例:

M:Let'**eetat4:40.

W:Well,couldwemakeitat5:20?

M:That'sabitlateforme.Icouldmanage5:10.

W:OK.Seeyouthen.

问题:Atwhattimewillthetwospeaker**eet?

A.5:20.B.5:10.C.4:40.

正确答案:B

5.注意转折!"but"后面带的内容很可能为正确答案。

示例:

W:Jack,howdoyouliketheplay?

M:It'sasimplestorywithahappyending.Butluckily,theyhadaverystrongactorandhemanagedtocarrythewholeplay.

问题:Whatdoesthemanlikeabouttheplay?

A.Thestory.B.Theending.C.Theactor.

正确答案:C.

短听力的特点是--短小精悍。虽然短,但字字重要,因此更需要集中全部精力!稍不留神就会miss掉得分点。为了加强短听力,建议每天听几题作为练习,着重培养专注度!高分并非难事。

标签: 高考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