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育培训不满意 消费者维权难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暑期以来,教育培训投诉明显增多。据该平台统计,今年以来共接到教育培训类消费者投诉47件,仅进入7月以来就接到了13件。而培训质量难鉴定、培训场所不固定、相关举证困难成为消费者**的三大难题。

对此,中国消法研究会副***、消费者网主编陈音江表示,目前教育培训行业良莠不齐,教育培训的效果涉及多方面因素,很难做到像其他行业那样可以量化,加上培训行业没有标准的质量管理、监控、检验和追踪系统,培训地点也不够固定,大多都是临时租赁的场所,有的培训机构只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个咨询公司,而没有到***门备案登记,就打“擦边球”开展教育培训业务,一旦发生大规模纠纷或经营不善等问题,这些培训机构很可能关门走人,这些问题都导致教育培训投诉解决起来比较困难。

陈音江特别提醒,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之前,一定要查询相关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除了查看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还应查看教育或人社部门审核的培训项目范围,以及教师的相关资格证书等。

标签: 教育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