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里约奥运难民代表团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他们来到巴西,只为了让亲人看到他们。”本次里约**会的开幕式上,难民代表团可谓是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他们不代表具体哪个国家和地区,但他们却代表了人类的良善、包容以及文明。

在本届**会开幕式,有这么一支参赛队伍,他们没有统一的旗号,不代表具体的国家和地区,他们语言不尽相同、肤色有异,但他们赢得了开幕式现场全体的起立致意。

他们,是由5名南苏丹难民,2名叙利亚难民,2名刚果(金)难民和1名埃塞俄比亚难民组成的*个**会难民代表团。

在开幕式上看到他们步入会场,走进镜头,所有人起立……那一刻,激动和感动交融的我,脑海里,突然迸出六个字:只有一个人类。

只有一个人类。这句话,不是相对于我们目前还并未发现的外星人而言,而是对于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颗星球的个体而言。不分种族、肤色、地域、文化、宗教、贫富……时至今日,随着经济**化带动文化等其他**化,人类已然是一个共同体。

不少人吐槽这届里约**,殊不知,这届**会能在里约举办,本身就是人类的一大进步——这是这项盛会*次登陆南美洲。未来,它还会第一次登陆非洲,将地球彻底融为一炉。

只有一个人类。时至今日,还没有哪项盛会,能像**会一样,把人类近乎完整地凝结。它是人类社会的杰作,是人性美好一面的集体综合性发挥,必将结出累累文明硕果。

只有一个人类。最后,我想用已故美国黑人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在体育运动中,人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尊重他人、生活伦理、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以及如何对待自己的同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