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是否应该带孩子去旅行?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家长是否应该带孩子去旅行?这是很多家长在暑期都会思考的问题。有些地方适合带孩子,有些地方带孩子也是白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许多旅游景点需要人文情怀的积淀才能感受到,而孩子往往去了也无法理解这些。

比如我小时候,父母带我去绍兴旅游,参观了鲁迅故里。我妈一直在试图告诉我,鲁迅故里是多么的有意义,看看百草园里的那棵皂荚树,看看三味书屋桌上的“早”字,再带我去咸亨酒店吃茴香豆。我以一个小孩子的思维和阅历,当时对此深不以为然:百草园跟我家楼下的花园好像也没什么不同嘛,三味书屋好破,还不如小学教室漂亮,茴香豆有什么好吃的,干嘛要专门跑到咸亨酒店去吃,总之就是没意思,绍兴不好玩!

直到我上了初中,学习了鲁迅的那些**文章,才感悟到了,原来百草园是这么的生机盎然,三味书屋记载了鲁迅的勤奋刻苦,茴香豆的茴原来有四种写法……当初去绍兴的时候,这些全部不知道,也根本没有注意观察这些。如果我在初中学过鲁迅的课文之后再去鲁迅故里游玩,感受会**不一样。

带孩子适合去哪些地方?就是不需要人文底蕴,文化门槛低的地方。就连迪士尼乐园,也属于一个高文化门槛的地方,至少得等孩子多看看动画片,过去才能理解,才能表达自己的喜爱吧,所以至少也得四五岁才去吧。退一万步,不说旅游,国内不少家长带熊孩子去听交响乐的,您真觉得带学龄前的孩子听交响乐是对孩子的帮助,不是让孩子坐不住?美名其曰“提高孩子欣赏能力”,其实就是扰乱音乐会秩序。

我建议在孩子12岁之前,尽量多带孩子跋山涉水。小孩子精力足,爬山比大人还快,永远不用担心孩子太累跟不上什么的,就算太累了,让父亲背一段,或者哪怕半途而反,也没关系,生命在于运动,让孩子在平常宅家里,一有空就多带他出来玩,多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多么美好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