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7411元靠谱吗?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值7411元,其中,医学专业学生期望月薪*高;毕业去向前三名依旧是北京、广东、上海,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仍是毕业生*选……市***、国家***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了“2016年北京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意愿调查”结果。本次调查通过手机定向推送和现场拦截进行访问,调查对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4所在京高校的1686位应届毕业生。

薪酬

医学专业学生期望月薪*高

调查显示,医学专业学生期望月薪*高,平均为12382元,艺术类、医药类学生期望月薪均超过万元,分别为12115元、10674元。

北上广仍是毕业生*选就职地

当问及“理想的就业区域”时,选择在北京就业的北京高校毕业生占71.6%,虽比上年下降2.5个百分点,仍居就业区域**位;排在第二、三位的是广东和上海,分别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3.3%和3%,与上年基本持平。

调查发现,剔除回省就业毕业生(包括生源地为北京且在北京就业的毕业生)后,毕业去向地人数居前三位的依旧是北京、广东和上海。调查结论认为,一线城市仍是*选。

毕业生起薪相差很大

统计调查发现52.8%的毕业生期望税前月薪在5000-8000元之间,期望月薪平均值更达到了7411元。初出茅庐,真能一工作就挣这么多吗? 市***、国家***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7411元为期望月薪的平均值,这其中包括博士、硕士、本科生等不同学历,像博士毕业生期望月薪13286元,就一下子大大拉高了平均值。

今年刚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应届生小佟,小佟的**反应是:“7411!期望总归是期望,并不是行行都能这么高!”小佟说,据她了解,文科毕业的本科生要看去哪里工作,教师的话基本上4000元到5000元之间;也有去互联网做产品的,起薪7000元不难。“我知道有个同学去互联网做产品,心理预期是7000元,实际工资比这个还高,互联网再不景气,也是高薪集中地。”对于硕士来说,小佟说,有些理工科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一些公司起薪能给到税前12000元。

对于统计部门刚刚发布的数据,北京一家互联网广告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任女士说,这些期望数据并不脱离实际,像博士毕业生期望税前月薪13286元,“这个期望是靠谱的”。任女士说,从公司招聘角度看,毕业生起薪根据学校背景、学生本人教育经历及实习经历、学生面试表现、将要承担的职位责任不同,会有相当大的差异。就互联网广告行业来说,比如技术研发类岗位,应届本科生拿到10000元至15000元都是正常的;至于运营类岗位,应届本科生的起薪从4500元到8000元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