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培养孩子的兴趣?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把大人自己的兴趣强加给孩子,搞填鸭式的强迫训练,那就不是孩子的兴趣。这种“被兴趣”的做法,说不定还会毁了孩子。

近年来,少儿“兴趣班”如雨后春笋般兴起。舞蹈、钢琴、手工、美术、足球、跆拳道、书法等课程****。有些家长们趋之若鹜,不少孩子参加了至少2个兴趣班,有些孩子参加的兴趣班达到了5个甚至更多。

“拔苗助长”可能适得其反

“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尊重孩子及其成长规律,赶鸭子上架可能会适得其反。”一位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天津某校老师认为,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兴趣需要慢慢发现,千万不能拔苗助长。

**:应支持公益“草根班”

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名目繁多,价格也不菲,很多家长为此犯愁。

对此,是否上兴趣班一定要根据孩子的意愿而定。此外,应大力发展社区的公益活动基地,安徽省妇联儿童部部长何毅称之为“草根组织”。在她看来,这类的社区基地不仅是全免费的,而且倡导家庭也参与进来,同时在师资上也更****。“市场上的兴趣班,有的纯粹为了经济目的,家长可以尽可能地参与公益性校外兴趣活动。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