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不知道的拔罐那些事儿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正值2016年里约热内卢**会*热进行之际,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通过电视、网络关注着全世界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的英姿,为中国以及各国的选手加油喝彩。

然而在游泳比赛中,很多网友发现,美国**游泳健将菲尔普斯的身上多了些红色的大圆斑。这个“标志”美国人未必了解,但对咱们中国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这哥们儿去拔*罐了呀。

菲尔普斯大概不知道,根据民间中医的说法,拔罐后忌沾冷水、洗澡,更不用说下水游泳了。如果民间中医的说法是真的,菲尔普斯会因为采取了这种中医传统疗法而又不守“禁忌”,从而落下某种“病根”,以至于到了中老年会患上某些难以*愈的病症。看来菲尔普斯应该去起诉那些为他拔罐的医师。

好了,言归正传,拔罐究竟有没有某种神奇的**呢?

很多临床研究表明,拔罐、针灸、刮痧等传统医学*疗手段,不过是在皮肤表面制造了一些轻度的痛感,刺激身体产生能够缓解疼痛的内啡肽,让接受*疗者感到轻松、舒服,其作用并不比**的肌肉**要好,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样的*疗手段真的能够根*哪些需要***疗才能痊愈的疾病。其拔出、刮出的淤青只不过是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不是什么“气”。当然也没有证据证明违反了这些*疗声称的禁忌会真的落下什么“病根”,倒是这些*疗本身会有这样那样的风险。

但是,由于东方传统文化的神秘特点,加上操作人员的描述、动作,可能会为*疗者提供一种心理暗示,主观上认为这种*疗肯定有效。可以想象,菲尔普斯在接受拔*罐之后,经过中医师的描述、吹嘘加上自己的“切身感受”,不免精神焕发、信心爆棚,从而提高了比赛成绩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千万别在赛前告诉他,他违反了传统医学的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