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就业年:第一份工作干多久?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被称作“史上*难就业年”,又一**毕业生正在来袭,求职路上可谓拥挤不堪。目前,很多毕业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份工作,那么,你的**份工作是怎么找到的呢?你对自己的**份工作满意吗?你的**份工作又干了多久呢?

日前,某机构做了一项针对90后毕业生的工作调查统计显示,有50%以上的毕业生**份工作没有干满一年,40%的毕业生**份工作干不过6个月,而**份工作能坚持3年以上的仅占11%左右。

那么,作为刚刚离校的毕业生,我们如何来找**份工作呢?**份工作要干多久呢?小编认为,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一下三个问题:

1.我们能从**份工作中得到什么?

其实,**份工作*重要的作用就是找方向,一是检验我们理论上所做的职业选择,二是在实际工作中探索自己可能适合的职业方向。如果你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和自己理论上是一致的,那么这份工作就适合你的职业方向,就需要你在工作中进一步的去学习,了解职场规则,增加职业经验,明确自我认识。

2.什么时候是脱离**份工作的*佳时机?

一是当你发现自己所干的工作并不是自己所喜欢所适合的方向时。二是发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时。三是你没有发现自己可能适合的工作方向,但你把**份工作中的能力、知识等因素都基本完全掌握时。

仔细衡量清楚自己的情况,给自己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并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执行期限,再做决定是否离开时,千万不要犹犹豫豫,要么是不做,要做就早做。

3.辞去**份工作后,如何去找下一份工作?

如果**份工作对你来说是个失利,那么,同样的错误在找第二份工作时就不要再犯了。系统的来说,在辞去**份工作寻找第二份工作时,要注意四个因素。一是所学与所做,专业与工作的连续性。二是所做与所乐,工作与兴趣的趋同性。三是所做与所能,能力对工作的胜任性。四是所做与所愿,工作与理想的一致性。

在被称为“世上*难就业季”的今年,一些以“海投”方式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对**份工作该干多久并没有概念。大部分学生抱着“现在工作难找,先凑合着干几个月再说”的心态。还有一些毕业生并不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对人生中的**份工作并没那么认真,抱着“捡到篮里都是菜”的心理。

那么**份工作到底该坚持多久呢?专家认为不可一概而论,并建议大家3年内换工作*好不要超过4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