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完胜德国夺冠 收获第17金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8月17日,里约**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在中德之间展开,中国女乒3-0完胜德国,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17金!

中国队还是由李晓霞打头阵,对阵德国的韩莹;刘诗雯出任第二单打,对阵德国的索尔佳;丁宁出任第三单打。面对两个大满贯和一个世界**组成的超豪华阵容,韩莹、单晓娜、索尔佳组成的德国队实在没有太多办法可以招架。

中国队在**场依旧派出李晓霞,她对阵德国队的韩莹。*局李晓霞还有些不太适应对手的球路,她在比分上一直落后。比分变为7-9时,李晓霞*攻很坚决,她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11-9逆转拿下。第二局李晓霞已**占据场上主动,她迅速拉开比分以11-3赢下,把比分改写为2-0。

李晓霞在第三局先得2分,德国队立即请求暂停。韩莹暂停后明显加强了攻势,李晓霞的主动失误增多,韩莹连续得分以5-4反超。这时李晓霞打得更耐心,她注意用落点变化来调动对手,机会出现时坚决上手*攻,她很快夺回**权。比分变为8-7后李晓霞已**掌控局势,她连拿两分以10-7拿到场点。依靠一记正手拉球得分,11-7,李晓霞又胜一局以3-0击败韩莹,她为中国队拿到第1分。

刘诗雯登场和索尔佳较量。比赛中双方回合并不多,对手直接吃刘诗雯发球出现了好几回,*快时候“2秒钟可得一分”的刘诗雯速度让对手连连无奈摇头。

刘诗雯女单世界排名**,这次**会只负责团体比赛。索尔佳是德国队里,**一名欧洲本土球员,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她获得了女单铜牌,当时在仙台的女乒世界杯半决赛,刘诗雯就4-0完胜过索尔佳。

**局开始后索尔佳表现得很积极,比分来到3-3,但刘诗雯很快将比分扩大为6-3,刘诗雯以11-3取胜。第二局两人又以3-3开局,刘诗雯中局以7-5**,刘诗雯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刘诗雯先取得4-2**,随后刘诗雯11-4轻松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0击败索尔佳,帮助中国队再得1分。

双打比赛,刘诗雯再度出场,与丁宁搭档对阵单晓娜/索尔佳。*局中国组合上来就气势十足,取得5-0的**,轻松地一路压制对手,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刘诗雯/丁宁优势依旧,早早拉开分差,两人配合默契,**占据场上主动,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场上争夺稍显激烈,德国组合没有退路背水一战,场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丁宁反拉命中,不过随后刘诗雯对拉失误,丁宁*攻出界,德国组合10-9获得局点。随着刘诗雯侧身出击,德国组合11-9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丁宁没有再留机会,开局5-2**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德国组合搏杀取得效果,刘诗雯/丁宁优势缩小,7-6后孔令辉暂停。比赛重启后,刘诗雯/丁宁抑制住对手的反击,连续进攻得手,10-6获得场点。刘诗雯挑打出界浪费1个场点后,索尔佳回球出界,中国组合11-7锁定胜局。

*终,中国队3-0完胜德国夺冠,中国代表团也收获第17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