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孩创业送外卖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毕业于洛杉矶尔湾加大的两名23岁的中国女孩张遥临和刘嘉怡,抓准服务人群创立的外卖品牌,在尔湾地区已小有名声,日常收支与一家普通小餐厅不相上下,目前正在计划扩张版图,走向专业化。

来自河南郑州的张遥临13岁到美国,来自山东济南的刘嘉怡则是17岁时到美国。两人在尔湾加大中国学生联谊会举办的欢迎新生聚会相识,外向性格让两人玩到一块儿,*后成了闺蜜。这两个女孩几乎每周都有派对,每到周五晚上,她们就开车从尔湾去洛杉矶,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她俩是“Party Queen”,然而玩得这么疯狂,学业也受影响,不过所幸*后顺利毕业,但正因为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人脉很广,对毕业后创业倒是有帮助。

“刚开始时,每天只有六至七单”,真正开始忙碌是从尔湾加大3月中要进入期末考的那段时间,不少学生因为要复习考试,没有时间出门吃饭,或经过一夜通宵复习,一早叫早餐外卖,吃完再去考试,一时间订单激增,每天达100多单。刘嘉怡说,她们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去餐厅拿外卖,一直忙到凌晨2时才睡。

初期她们无力雇用员工,所以两个女孩充当客服、司机、**,**于餐厅和客人之间,自己用餐时只能在车中吃个包子或煎饼解决。这段时间,她们没有参加一个派对、没有打过一场游戏,从原来每天可以睡到下午2点,聚会经常迟到一两个小时的人转变成每天准时起床,一心一意创业。认识她们的朋友都惊呼俩人的转变实在太大,但又为她们感到高兴。

“创业和上班很不同,创业不仅仅是身体累,心理也累,尽管每次都累到不行,但心里想着很多东西,有时候也无法入眠”,刘嘉怡说,外卖和开店卖东西又不同,很多时候如果客人要点单,客服人员五分钟内没有回复,客人可能就不点了,所以她们*的也是时间。

“我们想做成**公司,所以在招人和经营公司方面**按照正常程序来操作”,刘嘉怡说,她们咨询专业会计师,注册成立公司;招募工作人员时,签订规范的工作合同,正常报税,所以她们从中也学到了不少在校园中**接触不到的知识。除了与各个餐厅洽谈合作外,**宣传也十分重要,目前网页和**上的会员合计达5000多人。

“我们把服务群体抓得很准”,刘嘉怡说,她们的客人70%是华裔学生,因为大家年龄差不多,加上也有还在读书的朋友,所以经营模式、设计理念都比较符合留学生们的口味。

“过了创业初期后,遇到的都是管理层问题”,目前她们的外送司机共有约30余人,当天与记者聊天时,她们就遇到了突**况,两名原本排好要上晚上6点至12点的晚班司机突然说来不了,刘嘉怡和张遥临马上翻遍手机通讯簿和**,寻找其他司机替补。由于司机们都是合约工,日常给他们分配工作时间段就很头痛,“大家都想多跑几单,多挣点小费”,所以要平衡他们的工作量也很不容易,她认为管理上还需改进。

人性化服务,透明的消费,让客户对他们很信任,目前她们合作的餐厅有30多家,除了外卖外,她们还有跑腿业务,客人需要购买什么东西,她们也可以代劳,十分便利。由于司机均是合约工形式,造成流动性较大,有些服务质量就参差不齐,她们希望未来能够改善管理方式,留住值得信任的司机。

可以**向父母伸手要*,让张遥临和刘嘉怡感到很开心,加上当朋友知道她们是自己经常使用的外卖品牌创始人时,让她们觉得十分自豪、很有成就感。

目前正值暑假,不少留学生放假回中国,生意没有上学时那么*爆,但每天订单量也能维持在40单左右,她们计划9月在尔湾市租下办公室,让专业人员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