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高考不再分一二本 高一新生变化大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2017年起山东夏季高考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也就是说,山东省从明年开始将把一二本院校合并为本科录取。

一二本合并之后,所有院校将放在同一平台竞争

今年6月,山东省**《山东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从2017年起,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时,**区分一本、二本院校,所有本科批次院校统一放到一起填报录取。

虽然明年高考生在志愿填报阶段,有几次填报志愿的机会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据记者了解,在新规则下,一本批次志愿和二本批次志愿,将统一为本科批次志愿,相应的一、二本征集志愿也将会被同一批次的征集志愿所代替。

文科40所理科71所二本院校*低录取分高过一本线

由于明年是**年实行“本科批次”录取,所以不少考生和家长觉得没有往年数据做参考,心里没底。对此,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是*次实行新政,但是往年数据依然有参考价值。“在平行志愿下,每所大学录取分基本都已稳定。”不过,该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那些在二本院校中分数靠前的学校。“新政策下,有些考生会放弃以往偏远的一本院校,这也会直接导致二本中的热门学校录取分数更高。”

今年高一入学新生高考时还将有大变化

此外,自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在2020年参加夏季高考时,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考科目,各科满分分值为150分,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

据悉,纳入高考录取的等级考试科目,将由考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结合高校招生对等级考试科目组合的要求,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等级考试科目中选择。招考部门还将积极**条件,将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纳入等级考试科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