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作业成为大学生热门兼职 可定制服务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快来加入我们吧,帮助中学生们脱离作业苦海,又能增加自己收入,何乐不为?”8月30日晚,福建某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白宸在**朋友圈中堂而皇之做起了广告,目的是要“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代写作业挣外快的大军”,配图则是一张他通过这种方式挣*买到的新手机的照片。

仅仅过了20分钟,白宸就在该条朋友圈底下评论说:“谢谢大家,已经寻找到合适人选,**10分钟后删除。”

开学临近的时候,不少中小学生面对尚未完成的暑假作业开始发愁,其中就有一些人选择了花*雇人帮忙完成。“代写经济”也随之应运而生,而在庞大的代写作业的人群中,大学生成为**主力。

代写作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

通过代写作业*取外快,在白宸看来,属于“意料之外的惊喜”。

大一上学期,白宸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辅导一名初一学生语文课的兼职。凭借开朗的性格和互动式的上课方式,小白很快和学生打成了一片,临近假期时,这名学生示意白宸,“如果你有兴趣,我愿意用我的零花*付费请你帮我完成假期作业”。

“做这事会不会不太道德?”虽然有过短暂的犹豫,但*终白宸还是因为觉得这份兼职“投入产出比性价比很高”答应了。

事后,小白算了下:代写一篇作文50元,语数英试卷每套30元,加上七七八八的小作业,也就是说他只用了**半的时间就*了300元。尝到了甜头的白宸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他就联系了5名同学一起代写。作为组织者,他还能从每个人的收入中抽取百分之十作为报酬。

今年暑假,眼看着代写作业的业务量还在增加,白宸想到了通过朋友圈招募代写者,顺便还能给自己的业务再做点推销。“两个星期下来,我*个两三千元不成问题。”白宸不无得意地说道。

事实上,像白宸一样,通过组织代写作业挣*的人并不在少数。记者在搜索引擎以“代写作业”为关键词进行查找,结果显示共有数以**计的信息,在贴吧、微博、知乎、豆瓣上都有声称能提供代写服务的信息。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根据贴吧上提供的号码,以寻找兼职的大二学生的身份加入了一个名为“专业诚信代写”的QQ群。记者在群内看到这样的规定:全员禁言,仅客服能发言并发布业务;有意愿的写手请在业务发布后**时间与客服报名,一般情况下先到先得,如有特殊业务将参照报名写手以往作品的好评度进行筛选;如写手长时间没申请业务,将被移出群。

记者注意到,在加入群的当天,3名客服就发布了共计28条业务信息,分别来自山西、北京、广东等地,内容则大致分为两类:一部分属于较为简单的“常规任务”,包括完成练习册和试卷;另外一部分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比如写某本书的读后感或者要求较高的命题作文。

“从信息发布到写手接单,所用时间基本不会超过半小时。”客服小王告诉记者,特别是暑期即将结束的这几天,业务量增加了不少,群主有时候还会为这些积极参与的写手发放一定的补贴。

自称“从单纯代写者成功转型为管理者”的陈伟正是该群的群主。据他介绍,如今代写作业业务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从业者也从单打*斗发展到抱团取暖。“在这一条龙式的流水线上分工相当明确。团队会有人负责信息发布,行业里头规模大一点的还专门雇人发帖甚至发短信;其次是寻找兼职者,接单后分配工作;然后收款,一般小学生现金不多,也没有***,都是通过腾讯QQ用Q币付款,因此收到Q币后,还需要到淘宝网等通过交易或者代充话费、点卡等方式变现。当然,还有更多大学生是专攻代写。”

记者以请教代写经验为由加了群中4名代写者为好友。据了解,他们分别来自河南、湖北、广东和云南的大专高校,其中除了一名是具有代写经验的大三学生外,其余3人都是今年刚刚加入群里。

“这跟买卖东西一样吧,只是商品不同罢了。”其中一名大学生表示,自己上大学之前对假期作业也有恐惧感,虽然那个时候还没有代写这种服务,但也有一些学生相互之间抄来抄去。

代写竟还能提供“定制服务”

“还在为繁重的假期作业苦恼吗?选择我们就是选择了轻松自在!团队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写手,让你开开心心、放放心心过假期!”为了解情况,记者又以高一学生的身份联系上了该条信息中附上的联系人王同学。

还没等告知需求,王同学就熟练地向记者介绍起了行情:作业分手写版和电子版,电子版价格低,按字数收费,手写版作业价格略高,小学、初中、高中,根据作业的难度和复杂程度收费各不相同,100页左右的暑假综合作业,小学需要50元,初中60元,高中需要70元,卷子20元一份,作文根据难易程度再具体确定价格。”

“万一字迹被发现不一致咋办?”“如何**不轻易露馅?”面对记者的疑虑,王同学赶紧补充说,“如果你愿意稍微加点价*,我们可以为你安排私人订制。你到时可以把你平常的作业发给我,一方面我们会尽可能模仿你的字迹,另一方面会根据你平常作业的正确率敲定一个范围。比如你平常考试成绩大概在80分,我们就会把你作业的正确率控制在80%90%,让老师不仅不会发现你找人代写,还会觉得你认真对待作业。”

不过王同学也表示,不管对方给出的报酬多高,他们也不会帮毕业班的学生进行代写,“不能害了孩子们啊”。

而在另外一个声称能提供高端代写服务的团队里,自称来自中部地区某“985”名校的林同学则信誓旦旦地和记者说:“我们团队成员都来自国内名校,每个人根据所擅长的科目都有明确分工,***终完成的作业质量可靠,正确率高。虽然价格与同行相比稍高,但我们仍有很不错的业务量,其中不少还都是老主顾。”

为了体现自己的能力,林同学主动提出请记者任意布置一道英语作文题,无论什么题材他都能在10分钟内完成,并声称“可以按照要求进行任何方式的修改,包括用词的习惯等。此外,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他们还会考虑到顾客平时使用的笔及笔芯型号是多少、是否使用修正液或者修正带等习惯。”不仅如此,为了证明团队成员都是“货真价实”的高材生,他还表示可以回答记者提出的和他们学校有关的任何问题。

*后,林同学还不忘提醒记者:“离开学越近,我们的工作量越大,价格可能还会涨。所以如果需要的话你得抓紧时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