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研究生院 2017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2017考研的脚步临近,9月份即将迎来预报名,10月份就将正式考研报名。如果说还没有定下院校目标的话,那你可得抓紧了,时间不等人,转眼考研只剩下了四个多月,没有目标再多的复习也是无济于事,只有目标坚定明确了,复习才有动力。今天就来普及一下我国*强的**研究生院,刺激刺激小伙伴们的复习神经吧:

第10名: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总分:78.79)

南京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中国*早进行研究生教育的大学之一。南京大学全校共有 40个博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3个。

第9名: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总分:79.54)

在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四川大学已成为我国学科门类较齐全、学科结构较合理,具有较大规模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学校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45个,专业学位9个,本科专业118个。

第8名: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总分:79.76)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学科15个,国家**(培育)学科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4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84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25个。

第7名: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总分:80.27)

复旦大学把发展研究生教育视为建设世界**大学的关键,目前,复旦大学培养科学学位研究生共涉及43个一级学科,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7个;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涉及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4个。

第6名: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总分:80.39)

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突出"创新"与"质量"两大主题,已成为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有重要影响和**作用的基地之一。到2014年4月,武汉大学拥有43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48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58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34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个。

第5名: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总分:81.43)

上海交通大学跨越两个甲子,正向世界**大学迈进。研究生院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打造具有****水平的研究生教育。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3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7个,博士专业学位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23个。

第4名: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总分:83.78)

清华大学创建于1911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博、硕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40 个,仅有硕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7 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为214 个和257 个。

第3名: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总分:84.11)

作为全国重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为研究生的培养**了良好的学科环境和师资条件。它是目前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可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 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授予学术性学位。

第2名: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总分:86.16)

目前,北京大学共有42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26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有86个二级学科国家**学科(其中61个涵盖在18个一级学科国家**学科中),另有3个国家**培育学科。此外,还有28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第1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总分:100)

研究生教育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才培养的主体,植根于强大的中科院研究所群体,以科教融合为特色,以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迄今,国科大已累计授予硕士、博士学位逾10万余人。目前,在学研究生4.57万余名,其中博士研究生约占50%。

标签: 最强研究生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