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到底难不难?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被自考两个字吓到,以为自考很难,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这是一位80后奶爸考生*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他白天上班,晚上陪孩子,可他却用三个月时间**了一个**,以80分轻松飘过7门自考科目。他是刘谦,尚德机构项目管理专业的学霸。

对于人人称难的自考,刘谦是如何学习的呢?做出怎样的规划才能在三个月内**考试**?本文将一一揭晓。

80后奶爸学自考 为给孩子立榜样

“年纪大了也想再充实一下自己”,80年的超级“奶爸”笑着说。刘谦的孩子今年一岁多了,每天晚上他都会陪着宝贝玩,陪着他笑,直到小家伙睡着为止。或许,想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他便选择了自考。“身边的同事也在这里学,跟我讲还不错。”在同事的**下,他们成了线上一起学习的同学。

大专的时候,刘谦学的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毕业后很顺利地找到计算机售后职位。而这些年,他一直从事着与管理相关的工作。自考,对刘谦而言,是自身发展的需求,也是在等待与把握机会,再创人生佳绩。

平日里,刘谦的工作不是很忙,这便给他**了一些学习时间,而公司也就成了他学习的重要场所。因为在家的时间多是被小孩占着,所以他想了一个新招来填补自己的学习时间,就是地铁上看书。有时是纸质版的书籍,有时是电子书籍,每天在地铁上的时间可以让他把书先预习一遍。“地铁上看书只求浏览将书中内容过一遍,不一定要记住。”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在地铁上将4门科目全部看完了,正是这看似不足轻重的学习时间被刘谦很好地利用了起来,所以他考过了。

想要高分过自考,心态和知识同样重要

心态与知识是同等重要的,而且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正确地心态会帮助你增加知识量,而随着自身知识的增加,你的心态也会不一样,循环往复,你的人生轨迹会有的良性发展。

心态篇

1、培养心理主动性

学习兴趣影响学习的主动性。自考和所有考试都是一样的,喜欢的课程分数便会高一些;而不喜欢的,低分数也是自然的,甚至会出现挂科的现象。但是它又有自己的*特之处,在于它给了你选择权,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既然如此,当你决定了要自考,就该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的意识。你**是个上学的孩子,而是一个能够自学的成人,没有人再会督促你该学习了,这一点一定要时刻记住。

2、学习要踏实

学习不应该是只为了应付考试。如果应付考试而学习,那么即使你考过了,也只是多了一个证,而你自己真正拥有的技能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这个证或许会成为你的“通行证”,但是一旦遇到问题,你真的能解决么?!所以,踏踏实实地学习,不能投机取巧,学习这东西没有捷径,一旦你找到捷径,也就意味着你遗漏了很多东西。

3、用你考大学一半的心就好

其实,自考并没有那么地难,自考的人绝大数都有一定基础,考的内容很多都是旧知识,只要每天都坚持学习,长期下来,考过是不成问题的。

技巧篇

1、复习计划是必不可少的

没有人会在考前才复习,所以在报名之后就应该为自己定下一个学习计划,而且应该早早就进入学习状态。

2、充分利用时间来学习

每个人的时间分配不同,我的工作并不是很忙,所以我经常会在公司里复习背诵一些知识,而作为一个“奶爸”,在家复习的时间就很少,每天等小孩睡觉之后再学习一到两个小时。

3、切记不可熬夜

自考的人群一般都是白天上班的在职人员,若是前**晚上熬夜,第二天整个人精神就不太好了,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对于学习质量也不是*佳的。

4、理性选择所考科目

这些科目并不是一年内就考完的,所以自己先思考一下,哪些科目比较难,哪些比较简单,可以先考简单的,再考难的。然后结合每科在一年内可以考的次数进行选择。总之,结合个人情况来定。

他将继续前行,他会考过剩下的科目;然后开始学前教育的学习,因为他有了一个新的任务,就是好好培养他的宝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