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五仁月饼”不见了 难到真的“滚”出月饼界了?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临近中秋,月饼又迎来旺销季。今年中秋节市场有一个奇现象:不少城市都没有“五仁月饼”生产销售了。在北京,今年含有五仁月饼的礼盒明显减少,而多了很多“外号”,有京式五仁、精制五仁、伍仁月饼、 叉烧伍仁、苏式五仁等;在南京,市场上没有了“五仁月饼”,却有传统五仁、麻五仁、素五仁等新名称;在天津,市场上销售的“五仁月饼”则玩起了文字游戏,写成“伍仁月饼”了。

市场上为什么没有了“五仁月饼”?这都是月饼新国标GB/T19855-2015闹的。去年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月饼新标准提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五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可称为五仁月饼。对照这个标准,绝大多数地方生产的五仁月饼都不**符合,极少有地方的五仁月饼中含有新规提到的橄榄仁,所以都不敢说自己的产品是五仁月饼,而改一个新名称上市,以便规避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