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平方米舞蹈教室撑起90后创业梦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7月份,马绎茹刚刚大学毕业,就随父母搬到了阳光100小区A区居住。通过走访调查,她发现社区居民对舞蹈培训班有很大的需求。幼时就梦想拥有舞蹈教室的她,终于按捺不住心里的想法,要在阳光100小区创办舞蹈培训班。

50平方米教室撑起创业梦

记者了解到,2012年7月份,马绎茹刚刚大学毕业,就随父母搬到了阳光100小区A区居住。通过走访调查,她发现社区居民对舞蹈培训班有很大的需求。幼时就梦想拥有舞蹈教室的她,终于按捺不住心里的想法,要在阳光100小区创办舞蹈培训班。

8日上午,记者再次见到了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小茹老师,正在T2号楼的艺文舞蹈培训中心忙碌。暑期开始,培训班开始忙碌起来。培训内容包括少儿拉丁、少儿启蒙舞蹈、成人拉丁、爵士和肚皮舞。她说,平时自己负责瑜伽和肚皮舞的授课,拉丁和少儿启蒙舞蹈由专业的舞蹈老师负责教授。

两间舞蹈室面积约50平方米,浅色的地板和墙上的落地镜交相辉映,这里就是她的创业基地。舞蹈培训中心开业到现在已经有两年时间。经过她的努力,这里不仅是教学点,还经中华**舞蹈联合会批准,为济南市指定舞蹈考点之一。

柔弱姑娘化身“铁娘子”

“我从小就喜欢跳舞,2009年考入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舞蹈编导专业,并在大一前就考取了瑜伽导师证和**肚皮舞教练证。”她说,拿到证之后,自己就在一些大学俱乐部、瑜伽馆等地方兼职做舞蹈老师。

马绎茹说:“要做个**的舞蹈老师,当然要有好的体力才行。不过,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只要一走进课堂,一看到那些热爱舞蹈的孩子们期待的眼神,我就像被注射了***,浑身又充满了精神和力量。”

2012年10月份,马绎茹的舞蹈培训中心正式开业,前期免费试听、免费教学的模式让这个不大的舞蹈教室迅速挤满了人。随着舞蹈培训中心知名度的提高,社区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慕名前来向她“拜师”学舞。

捧回奖状的时候*甜蜜

努力,自然会有收获。办学一年后,从2013年开始,小茹老师的学生逐渐在各级比赛上拿到奖项,孩子们捧着证书拿给老师看的时候,马绎茹说,她*高兴。

回忆起带领孩子们参加2013年和谐春晚的情景,小茹老师脸上绽放出漂亮的笑容。“那次参赛,孩子们**次上台既期待又紧张。下午的比赛,从早上8点开始孩子们就来化妆、彩排,看孩子们那么认真,我心里也很感动。”比赛很顺利,孩子们上台表现非常好,*终顺利夺得大奖。“作为一名老师,我的办学宗旨就是让孩子们开心,让家长放心。”马绎茹说。因为这份责任心,她要投入更多精力在舞蹈之外。她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向社区居民**自己的舞蹈课程。社区居民小丁开始跳肚皮舞以后,两个月的时间瘦了10斤。马绎茹说,看着学员不但瘦身成功,还给业余生活带来更多的快乐,她心里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