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阶段究竟要做些什么?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小鲜肉们赶着来报道,对在别人口中12年不止的大学充满好奇。

这里有好玩的社团,有似乎充满大神的学生会,有优美的环境,有自由的恋爱,命运的**可以在这里上演,施展自己的机会在这里呈现。当然也可能其实什么都没有。

papi酱说:只有在你毕业之后你才会意识到,学生时代永远都是*美好的。

或许人都是这样,觉得失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当初好好珍惜才好。就好像当你上大学上了一段时间,总会听人说到:还是高中好呀。

那么在大学你究竟要做什么才可以称为珍惜呢?

我觉得上大学意味着的是可能性。

当你摆脱了义务教育的束缚,可以发展你感兴趣的东西,可以做曾经想做却被当作错事的事情,当你有权利由自己为自己做出选择**被其他左右,这时候的你才开始你的人生,这时候的你才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所以你要好好利用你的选择,让一切充满可能性。

但是你要知道可以得到这样的无限的可能的前提条件是你知道会有什么可能。

你要有广阔的见识,你要有自己的思想,所以你要多读书,多看新闻,多思考,多见世面。

如果你连*立思考的能力都没有,也无法拯救你永远都跟着身边的人的思路走,做着一样的事,和其他人一样平庸。

既然你见识过了你想成为的样子,就要据此提升自己的能力。

按着你想去走的路去走,这时候你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想怎样做就大胆去做吧,你已经被束缚了那么多年的灵魂还要继续压抑下去吗?只要你在做的不是一件错误的事情,就去尝试无限的可能吧!

但是你要记住,不要因为贪婪而什么都去做,对于你要走的路来说你要认清什么是有用的东西什么是没有用的东西。判断能力对于你来说也是需要马上锻炼的。

而对于那些没有意义的东西你还有什么坚持的意义呢?

比如在大学,很多人都去考各种证,然而对于你没有什么用的证即便你费尽心力考取了,对于你的未来来说也是无用功。

对自己身体的管理,对自己心情的管理,以及对自己思想的管理,构造了你的成长。

很多人在大学彻夜打游戏,期末之前通宵复习,呆在宿舍不去吃饭。大学生身体素质下降而导致得一些老年病,甚至猝死的新闻已经很多很多很多了。

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无论你对未来的人生有多少期许,如果因为身体而被耽误,都是多么的可惜。所以哪怕你什么都没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是必须的。

对于心情,我觉得不要把你的人生看作很苦逼的经历,为了什么而必须做什么。哪怕你没有做什么,哪怕你*后回过头来看自己的大学原来都是玩了,那么如果你玩得尽兴,也没有什么后悔的。

无论什么时候,在你人生的哪个阶段,生活*重要的就是懂得享受,甚至把苦难当作享受,这种心态的进步也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部分。

在大学,我认为即便你什么都没有成功,也必须塑造出你的价值观,你知道你应该怎么做比什么都重要。有一个开阔的见识,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一个明确的思想,这是一个拥有*立人格的人的成熟表现。

*后,我想对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说没有任何的选择是所谓的正确的,只不过是我们不同的价值观决定了我们选择的道路不同而已。

而已经不是新生的老腊肉们,你们还记得当初自己做出的选择吗?现在你坚持下去了吗?是否时过境迁你已经变成颓废在寝室的老男孩了?

人总是会对未来有所憧憬,有的人会在他的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曾对这些美好的期待,但也会有人一无所得,等到将来回顾过去只有空白。所以希望*后的你所有美好的期待都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