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改革:2017年中考哪些项目不能加分了?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中考的加分政策近年来一直都在不断变化,未来中考有望不再唯分数论,今次《意见》明确要求试点地区将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或参考,细化和完善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个方面的评价内容和要求,中考改革后哪些项目将不只能在加分了?

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

此外,备受外界关注的中考加分项目也将大幅减少。《意见》提出,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对本地区加分项目和分值进行清理和规范,取消不合理的加分项目,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地方实际保留的加分项目,要严格控制加分分值,健全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公示制度。

专家称,一些加分项目,诸如“三好”学生加分、体育竞赛加分,该取消的就应该取消。有些十分不合理的项目更需要取消,诸如,父母招商引资做出贡献,孩子中考加分的,其存在并不合理;此外,独生子女加分政策也该随着二孩政策的出台,即使进行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