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记叙文怎么写?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记叙文,顾名思义是指按照一定的顺序(可以是时间,也可以是空间等),对发生的事情进行描述。它是高中阶段英语写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种题型。那么英语记叙文怎么写?

英语记叙文包括故事和新闻报道两种。

一、英语故事

英语故事有其特殊的写作方法与技巧,掌握了这些写作方法和技巧,往往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基本写作方法和技巧

(1) 明确五个“W”和一个“H”并注意故事的情节和完整性

可以借用新闻英语写作中经常用到的五个“W”和一个“H”的概念。即:What(什么事),Who(什么人), When (什么时候),Where(什么地点),Why(什么原因),How (怎么样)。尽管不是每篇英语记叙文都一定要将这些W和H包括进去,但是确定写作内容、收集写作素材必定要围绕这五个W和一个H进行。

(2) 确定以第几人称以及何种顺序展开记叙

在故事写作中,一般用过去时态。在描写背景或某景象时,常用过去进行时,这样显得更形象生动。

一般来说,英语故事记叙的视角有两个:**人称和第三人称。**人称是从“参与者”的角度进行记叙;第三人称是以“观察者”的身份展开叙述,要根据具体情况合理选用。

在用**人称的记叙文中,不要过多地使用“I …”或“We…”这样的句型,以免给人单调乏味的感觉。在以第三人称进行记叙时,要避免过多的评论,以至失去记叙文的客观性。另一方面,确定了记叙视角后,不可再随意变来变去,以免破坏文章的连贯性以及打乱读者的思路。

在确定了记叙的视角后,还要确定以何种顺序展开记叙。在英语记叙文中,*常用的是按事情发生的时间顺序进行记叙。尽管有时采用不按时间顺序的倒叙、插叙等方法可以产生某种特定的效果,但是就目前中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而言,*值得练习的还是以时间顺序展开的记叙方法。

(3) **想象是严格的构思过程

想象会产生**的物象与情景、*特的认识和感悟。一段文字或一篇文章,给不同的读者,就有不同的想象余地。正如:A thousand readers,a thousand Hamlets.(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英语作文教学中根据一定的线索或情节,提供学生广阔的思维空间,让学生进行想象描述(**性的描述),会收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二、英语新闻报道

1. 新闻报道的模式

新闻报道是倒金字塔模式。即:把*新的结果先写出来(一般是用简单的几句话作为文章的*段),然后详细写出事情的经过,*后一般写事件造成的后果、解决方案、人们对事件的看法等。

2. 新闻报道的标题

文章的标题一般很简练,尽量用词组,不用长句子,如果没有办法表达清楚,也可用长句子,总之以表达清楚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