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中医各科如何复习?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医临综大纲解析已于8月15日发布,不少考生都希望自己前期的复习不要白费,因此大家都比较关心*新发布的大纲解析。在这一专业课的考试上,考生基本没有临场发挥的余地,全凭考前知识的积累与掌握。试题既考查你对固定知识的掌握,又考查你对问题灵活运用的程度,复习起来难度大,还很费时间和精力。那么2017考研中医各科如何复习呢?

一、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对于现在的复习,希望大家合理的制定学习计划,短期长期计划配套进行,可以将每天的小计划做细,具体到每个小时应当完成什么,将计划列在小本上,做完一项划一项,短期计划是以5到7个小计划为一个周期,计划做得比每天计划稍微粗浅一些,例如一个周期看中内多少,题目做多少,解析看多少等等,做出一个短期的规划,以4到5个短期计划为一个中期计划列出要达成的目标,分析这个计划是否适合自己,可以观察自己每天入睡前计划完成的比例,一定是充分完成任务,要看的书做的题等等,大家要记住,一定严格按照自己的学习能力来制定内容。当然我们需要定一个*终目标即在这些都完成之后,我们想达到多少分,各科专业课我们需控制在什么水平,做到心中有数。

二、各科的复习规划

1.中医综合与**、外语

研究生初试科目只有三门,同时中医综合在考试总分数中所占的比例却大幅度升高。在这种新的情况下,中医综合的考试成绩对总成绩具有更大的决定作用。因此,应当处理好中医综合与**、外语复习时间安排的关系。与往年相比,今年应结合自己的外语与**的学习水平,适当安排更多时间放在中医综合的复习上,以**中医综合复习取得较好的效果。2.中医综合各科目之间有所取舍

由于内科和方剂占分值较大,联系也很紧密,认真复习相当重要。加上今年新增的一门课程,中医临床综合需要复习七门课程,知识多、内容繁杂,复习每个科目都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容易出现复习后面忘记前面的情况,在制定复习计划时应仔细分析各门课程的特点和自己的学习情况,合理安排这七门课程的复习时段和次序,对于联系较为紧密的课程复习可以间隔进行,相互联系较少的课程则可以采取交替复习的策略。比如:**如果有六个小时用于中医综合复习,可以用两个小时复习中基、两个小时复习**、两个小时复习方剂,并且制定合理的复习进度,以**七门课程的复习都能按时完成。

另外,基础专业的研究生和临床专业的研究生,在中医综合各门课程的复习中也要有所侧重,如基础专业研究生侧**在基础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学、方剂学)、临床专业的考生复习侧**在中医内科学和针灸学等临床课程。

三、模拟考场时间的分配

因为平时的练习和真实考场上做题肯定不会是一样的,在前期练习的过程中,若是每一次做一套要2至3个小时,那么考场上很可能题目会做不完,所以平时的模拟练习,可以将速度提快一些,希望大家能够练习到在1至1.5小时内做完一套,留出较多的时间来解析,锻炼自己对题目的感觉和快速反应的能力,各科题目的解析需要仔细看,可以分到各个科目去进行分析,也可以成套分析。*后几套模拟题,大家严格按照考场的时间走,留出半小时左右的填涂答题卡的时间。在模拟考场上,建议做题目一轮一轮的做,第一轮从头到尾做完,填答题卡,不会的不填。第二轮、第三轮做第一轮没做出来的题目,填答题卡。第四轮,反复就剩下的不确定的去思考,比对答题卡和试卷上的答案是否一样,然后填*后的结果。第五轮再一次比对答题卡和试卷的答案是否一样,要改的内容是否填正确。也欢迎大家添加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kaoyan_koolearn及时获取更多考研资讯。

中医知识点繁杂,希望大家能够分清**,攻破难点,扫清盲点,一举拿下2017年中医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