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政治如何在短期突破?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同学可能是九月份才真正地开始备考,这时就面临着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双重压力,而在这其中**又是很多理科生的痛点,那么怎么样才能在短时间内使**有大幅度提升同时又不占用太多的复习时间呢?

1.刷题自学

*先,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所以不能再花费大量时间找出**大纲的重难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利用风中劲草总结的知识点来达到快速了解**大纲**考点的目的。具体方法就是,我们可以先将风中劲草中某一章节的知识点浏览一遍,再做肖秀荣的一千题,遇到错题时,如果其它专业任务不重,可以自己翻看大纲,从大纲里找到答案。如果时间很紧张,可以将正确答案的解析简要地写在错题旁。

以风中劲草的知识点代替大纲有利有弊,它只是一个粗略的知识点总结,可能会遗漏一些考点,而且因为是短期速成,我们可能不会在大脑中形成一个清晰的知识框架,并且对知识点的记忆很容易遗忘。所以我们只能用多做题的方法来弥补这个缺点。

刷题时,要注意以下两点∶**,有人建议我们可以把肖秀荣的一千题做上几遍,但是如果有的同学对题的记忆力比较强,做重复的题时不会有太大的提升,这种情况下,这类同学可以再做一本新的题册。第二点就是,一定要对**的错题给予重视,我们可以不定期地复习错题以及自己在题册上做的一些注解。

我们可以在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再准备这**大题,*先我们可以把市面上能买到的模拟卷全买下来,然后自己把卷子里的大题都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并且要将有意义的识记和机械背诵结合起来,尽量把这些大题的答案给记住。

2.名师助力考研

以上的方法比较适用于那些文科类同学以及学习**已经入门的同学,这些同学不需要外力的太大帮助就可以依靠自己之前的基础和学习方法,来提高自己的**成绩。但是对于**学习有排斥情绪或者对于**一塌糊涂的同学, 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家,可以借助名师的帮助来学习**。

观看名师视频可以使我们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进行学习。马克思的部分我们可以看阮晔老师的视频,毛中特的部分我们可以看石磊老师的,而思修和近代史部分我们可以自己看书复习。后期冲刺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徐涛和他的小黄书,他会交给我们写大题的方法。

这些老师可以帮我们分清主次,讲明考点让我们省去很多自己探索时可能会走的弯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视频不能代替做题,在看书和视频的前提下,也要通过做题来巩固知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