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专业适合到外企工作?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学生都希望毕业以后可以到外企工作,外企良好的企业文化以及福利待遇,对于毕业生的吸引力非常大,但是你知道哪些专业适合到外企工作吗?如果还不及时了解,到毕业就晚了!

投资

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在我国国民经济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管理投资活动,是**、企事业单位关心的重要问题。新时期我国投资活动日益活跃,各种投资均呈现出复杂化与持续快速增长的趋势,社会对投资管理人才也有着旺盛的需求。投资学就是主要研究如何把个人、机构的有限资源分配到诸如股票、国债、不动产等(金融)资产上,以获得合理的现金流量和风险、效益率。其核心就是以效用*大化准则为指导,获得个人**配置的*优衡解。该专业具有金融实务投资、金融投资和人力资本投资于一体,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国内与**交叉,财经管理、法律和理工知识相渗透,**培养学生从事各类投资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等特点。

院校**:上海财经大学、**财经大学

税收学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离不开税收。小到个人的工资要缴税,大到一个企业要纳税,可以说税收是和我们紧密联系的一个专业。税收学是一门系统地反映税收理论、政策、制度和管理内容的专业。它以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税务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培养学生理解国家税收政策和税收制度以及分析企业税务发展战略的能力。开设的课程包括:经济学、**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税法、税收管理等。

院校**:*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审计学院、**财经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吉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

由于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在**范围的发生,食品安全与质量问题成为了21世纪**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更是我国面临的重要挑战。“民以食为天”,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繁衍的*基本物质条件;“食以洁为先”,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直接关系到国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而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就是要培养学生成为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具备食品与营养、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与销售等过程相关的质量控制、企业管理、检验检测、质量监督、安全卫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科的应用型人才。

**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

车辆工程

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是高度专业化、自动化的综合性工业。现代社会对汽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汽车工业的发展正期待着年轻的一代的加入。车辆的制造,是一项非常复杂、技术型强的工作,制造汽车也是一项不小的工程,所以汽车制造者一定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及经验,还要有良好的创造力、想象力。车辆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汽车设计、制造等基础理论以及汽车检测维护使用等基本技能与应用能力,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高新技术领域从事汽车设计与制造、实验检测、运行管理、经营销售和科研、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院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长安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

粮食工程

粮食是人类的重要主食原料,作为一个人口和农业大国,中国的粮食加工是一个永不衰落的行业。随着科技的进步与经济的增长,市场对高质量粮食加工技术与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粮食工程专业就是要解决如何保证粮食的安全、如何合理地加工粮食、怎样安全卫生地进行粮食的流通和对外出口等问题的专业。该专业主要学习粮食化学、化工原理、粮食工程和油脂、蛋白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进行有关粮食工程、淀粉和油脂、蛋白工程等方面的实验技能、工程实践、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粮油产品的生产、管理、工程设计、科研与开发的基本能力,以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具备粮食工程方面知识和设计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院校:沈阳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