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怎么样?中国政法大学哪些专业比较好?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现在高三的小伙伴是否有自己理想的大学呢,有了目标才能够更好的前行,中国政法大学相信是不少学生梦寐以求的学府,中国政法大学怎样?中国政法大学哪些专业比较好?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政法大学的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学院,***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1954年,学校迁址至学院路。1960年成为国家确定的****高校。**中学校停办,1978年复办。1983年,北京政法学院与**政法干校合并,组建为中国政法大学,***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学校形成一校及本科生院、进修生院、研究生院三院办学格局。1985年,学校开辟昌平校区。进修生院后更名为**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单*办学,2000年复又合并于中国政法大学。

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人才20余万人,不仅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着国家法学理论的变革和法律思想的更新,代表着国家对外进行法学等领域的学术交流,而且多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经济管理、文史哲学等各领域人才,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优势专业:

文科生可选择:法学、**学与行政学、社会学等

理科生可选择可选择:法学、侦查学、新闻学

特色办学项目:

成思危数理金融班

项目介绍:融合了数理、法、金融三大领域的专业知识,引入与**理论和实务**一直的金融课程体系,学生既可以搞研究,又可从事金融监管实务工作;要求具有较好的数学和英语基础;学制四年,成绩合格,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同事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数学课程,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即双学士学位。

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

项目介绍:将法学教育定位于法律职业教育,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强能力的法律职业人才,整合本科教育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实施六年两阶段“4+2“融贯式培养:将**阶段规定为四年的基础学习阶段、第二阶段规定为两年的应用学习阶段,六年顺利完成后,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