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如何选课?

2016-11-06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国读高中,除了可以让孩子尽早享受到享受**教育资源和**化的的生活环境外,*主要的是可以为以后在美国继续读大学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既然选择了在美国读高中,即必须要了解美国高中选课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知识,为申请**的美国大学铺路。

与国内高中文理分科和主副科不同,美国高中的课程设置多种多样,主要可以分为社会科学类(美国史、世界史、经济学和心理学等)自然科学类(生物、化学、物理和环境等)、艺术体育类(乐器、声乐、美术、棒球、美式足球、高尔夫等)和传统的“语数外”。其中“语”是指美国的母语,即英语;“数”就是数学课程(代数、几何和三角函数等);而“外”则是指第二外语(法语、西班牙语和汉语等)。而美国高中与国内高中*大的区别就在于它们采用的是学分制,有必修和选修之分,这样的体制更与国内的大学向类似,那么如何才能选到合适的课程,既能够修够学分顺利毕业,还能为大学申请做好充足的准备呢?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美国高中留学的选课攻略!

虽然美国高中课程设置多样,但会根据难易程度分为一般课程、荣誉课程和AP(Advanced Placement)课程(一般包括计算机、经济学、物理、历史、英美文学、美国**与**、化学、环境等;不同学校AP设置不同)。由于对课程设置情况不是很了解,许多学生会盲目选课,甚至刚到美国读书就选了许多高难度课程,这不仅对自身能力的挑战挑战,自己的GPA还可能会被拉低,给大学申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够通常情况下,学校会在新生说明会上对课程选择有一个解读,学生也可以见到课程顾问,他们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些建议,当然学生也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选课。比如顾问会建议学生选文学、科学、历史、数学课专业课等,看似文理兼修的课程可能不太适合自己,因为这些课程中包含了大量的英文读写,所以对英语能力和水平有较高的要求。如果自己的英文水平达不到,那么在课堂讨论、课后阅读和作业完成上回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这对于初到美国读书还不适应环境的学生来说,确实是很大的压力和挑战。

所以建议学生在开学前几周,*好能具体了解一下学生的课程设置体系和考察方式,从自己*熟悉和擅长的部分开始,并且要提高自己计算机的应用能力,可以帮助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经历。然后把自己不太擅长和较难的课程留到高二或高三,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慢慢提高自己。

并且,美国高中的教授/老师会在每周固定的时间帮助学生答疑,学生可以在这个时间里向老师发出提问,可以是课堂内容也可以延伸到课堂以外的内容,并且还能够增多与老师接触机会,增进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讲,Office hour甚至比课堂还要重要,所以学生*好把每周的office hour添加到自己的时间安排当中。

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充分利用学校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比如在writing center会有高年级的学生义务为低年级学生解答问题并提出建议。**生还要经常与美国本土学生进行交流,因为许多课后作业需要进行课后谈论和小组共同完成,这对于从小接触相同教育模式和小组项目的美国学生来说,他们更熟悉其中的方法和技巧,这对于刚到美国读书的学生来讲,是可以提**率的有效途径。所有人都要及时完成作业,除非自己能力很强并且对自己很有信心,否则千万不要把作业留到*后而草草了事,因为你的作业对你的成绩有直接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