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学校与专业哪个更重要?

2016-11-0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到了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不少学生都会咨询高考志愿填报学校与专业哪个更重要,对于这个问题,不少教育专业也会不知道怎么回答,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要填报好高考志愿,必须要有一个准确的自我定位。

一是自身实力

高分考生*好报考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专业可偏于基础,通过4年本科学习,毕业后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再确定新的发展方向。

**本科中间段的大部分考生,要学校与专业并重。比较理想的选择是专门院校的主体专业。

一般本科范围内的大部分考生,要优先考虑专业,其次考虑学校。

二是兴趣爱好

考生要评估个人素质与专业要求,依据个性选专业。 高校专业分为11大类,专业名称众多,但是仔细分析,都是与高中的课程相对应的。

选报学校三把握

一是把握名校与升学的关系

有的考生和家长*担心的是能否升学,因此在填志愿上不愿冒险;有的考生和家长专填冷门学校,而不考虑考生的兴趣和特长;还有的考生和家长则抱着非**大学不去的想法。这些都是不可取的。所以,在**升学的前提下,选择较好的学校当然比较理想,但是填报志愿时,考生不能为求名校而忽视自身的实际情况,也不能盲目保守,而阻碍自己将来的发展。

二是把握高校地点的选择

有的考生选学校地点时喜欢选大都市,非“北、上、广”不去。其实,非中心城市也不乏名校,如山东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这些学校在所在地区的录取分数都很高,但在北京的录取分数往往仅达到一本控制线或略高。

三是把握录取分数的波动趋势(俗称“大小年”)

高校录取“大小年”是指高校在某省这一年录取时分数比较高,下一年录取时分数下降,如此循环的现象。这种录取分数的波动几乎在所有学校都存在,只是有些学校的波动幅度相对较大罢了。因此,在参考有关录取资料时,考生一定不要只看上一年的情况,要参考近3年的情况。

2017年高考学校与专业哪个更重要这个问题是没有正确答案的,对于所有的考生来说,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志愿的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