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究竟该不该去陪读?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随着低龄留学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家长也纷纷陪读孩子出国,在一些国家出现了中国父母亲陪读大军,今天我就一起来探讨一下父母究竟该不该去陪读。

父母究竟该不该去陪读?

陪读的好处:

孩子尚未成年,就让他*自一人出去闯荡,对于大多数*生子女家长来说会有顾虑,所以陪读也有他的好处:

一、有利于对未成年孩子的监护

由于小留学生大都处于青春期,思想观念还未健全,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而且可能因为外国文化差异,情绪变化比较大,而且外国高中老师也不像中国高中老师那样,事事都管孩子。如果家长在身边,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进行相应的引导,不至于孩子误入歧途。

二、有利于照料孩子的日常生活

孩子十几岁,正是身体发育的良好阶段,这时一个人去国外,在吃穿方面一般都不如在父母身边得到的照顾周到。很多父母在陪读的过程中,不仅照顾孩子的起居,还和他们一起学习,辅导他们的功课,积极和他们进行思想交流,从而使孩子在海外的学习和生活顺利而愉快。然而也需要注意中国家长的教育观念跟外国高中老师教育孩子的观念差别很大,有时家长容易跟学校因为教育观念不同发生冲突

三、有利于亲情的延续

孩子小小年纪就远离父母,容易造成孤*感,也容易出现亲情的缺失,从而变得冷漠。父母陪读,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地解决,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也非常有利。

陪读的弊端:

一、孩子的依赖性变强

由于家长陪在身边,孩子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孩子不必计划不必准备不必担心,因为这一切都有家长为其包揽代办。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只需要按照家长设定的模式进行即可。这样一来,自由空间的缺失必然导致其*立自主能力的弱化。很多中国孩子在中国*立自主能力就很差,到了外国之后,还是依赖陪读家长,以至于其*立自主能力没有得到任何提高。

二、牺牲了家长的事业

无论是允许陪读的新加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还是不允许陪读的美国,加拿大和英国都不允许小留学生家长在当地合法打工。虽然法律上不允许,但是很多中国陪读家长也能在外国找到工作,比如给华人当家政工,在中餐馆或者超市当种点工。而一些陪读家长也许自身学历不低,在国内也有不错的工作,一旦到了国外却只能从事这类比较累,工资少的低技术工作,甚至还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在外国变成一个专职的家庭主妇。这样反差太大,在赔上时间和事业的同时,也赔上了自我。

三、以陪读名义出国打黑工,聪明反被聪明误。

一些中国家庭并不宽裕,然而也热衷于送自己的小孩出国读书,这类家庭的家长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家长不是以孩子读书为主,主要是家长想出国打工,然而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的**工作签证是太难获得,而且中介费用也太贵,都得几十万人民币。所以家长干脆就让孩子申请留学,然后自己以陪读或者探亲的名义去国外打工,到期甚至不回来,黑在外国了。这些家长只能掏起孩子出国**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以后的费用就全指望打黑工了。他们简单的觉得在外国能挣很多*,养活自己和孩子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说他们是大错特错,由于他们是打黑工,而且也没有外国的技术资格证书,普遍只能从事外国的低技术工作,很辛苦不说,工资还低,因此他们的收入支撑他们自己的生活费没有问题,支撑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就不太现实了。很多家长只好让孩子也跟他们一起打工,这样才能支持两个人在外国的花费,但是也分散了孩子的精力,让孩子很大一部分精力牵扯在打工上。而且这类家长往往是签证到期之后黑在那里,对孩子的留学签证也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这种做法也很难起到照顾孩子和帮助孩子的作用。打工**,父母往往很累,和孩子并没有很多的沟通,对孩子的学习监督也形同虚设。这种情况下,陪读就成为一种形式,*初的愿望也走了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