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创业不接受家族的钱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段刘文是“中关村之父”段永基的儿子。身高近一米九的段刘文毕业于军医学院,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说话满是京腔。他曾在***总医院从医,后弃医从商。

段刘文是“中关村之父”段永基的儿子。少年顽皮的段刘文毕业于军校,曾在***总医院从医,后弃医从商。从医生到企业家,段刘文有一个原则:从不接受家族或者熟人的*。在创业的道路上,他说父亲在精神上的支持尤其宝贵,“精神**的传承更重要”。谈起二代和一代的差异,他说:“二代抗压性和理论素质都要差一点。”言语之间,他**就是一个典型的北京青年。

段刘文身高近1米9,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说话满是京腔。这个沃顿商学院毕业的大男孩看起来十分阳光。

他曾在***军医大学学习过5年,但是谈起**商学院和医学院区别时,他居然说——都一样,因为它们传授的都是一种学习方法,一种考虑问题的逻辑。“医学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一个**再平衡的方法。”他说,“而沃顿商学院也是教授一种商业逻辑,但更倾向于计算。”

段刘文的父亲段永基,号称“中关村”之父,具备投机者和冒险家的惊人天赋。有一次,柳传志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被问及他和段永基怎么比较,柳退避三分,说“不能和老段比”。

背靠参天大树,在沃顿大多数同学选择**投行时,段刘文却出人意外地创办了一家小公司。而且段刘文有一条原则:凡是父辈的朋友们,他们的投资*好不要。“对于VC来说,你的爸爸是谁、你认识谁,都不重要。他们看重的是你能给投资方多少回报。”

弃医从商

段刘文从小很调皮,为了严加管教,高考后,父亲给他报了军校。“我们家很看重教育”,段刘文说,“小时候,妈妈为了给孩子们不断**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还专门搬了家。”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虽然管理严格,但是段刘文非但没被约束住,反而更肆无忌惮地追逐“自由”,以至于他**学期就背上了多次处分。军校规定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9点半熄灯,周末只能10%的学员外出。为了逃避这些约束,段刘文数次翻墙擅自外出,结果在墙根底下被抓住三次。

庆幸的是,段刘文并没有被开除。“篮球打得好,还有利用价值”是重要原因,身高近1。9米的他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

但是,军事院校确实磨练了段刘文。两年后,他就改掉了自由散漫的性格。大学毕业后,段刘文进入***总医院(301医院)。

做医生的这段时间里,段刘文从来没有烦躁过。“军校的高压,让我特别能适应环境。301是国内军事医学院的**,大家挤破头都想进去(工作)。”他被分配进入南楼的“高干病房”。“这里的病人平均年龄近90岁,基本都是**们。”那时,20岁刚出头的段刘文只负责照单抓药、按时查房、汇报情况。“*大的快乐就是和这些老干部聊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