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沙僧是西游记中隐藏最深的?

2016-11-19来源 : 互联网

一部书写出来之后,就再也不属于作者了。特别是这本《西游记》,故事本身很精彩,而故事背后的故事,却更加得精彩。沙僧在书中看似打酱油,却被说成隐藏*深的,为何说沙僧是西游中隐藏*深的呢?

什么沙僧的武器会出自月宫呢?

曾经,我看过有人分析,说这件武器本来是嫦娥的擀面杖。开什么玩笑啊?武器就是武器好不好?还说,这是玉帝从嫦娥那里要来送给沙僧当武器的,真拿玉皇大帝不当干部啊,欺负玉帝宫中无宝,穷到拿月宫的一根擀面杖给卷帘大将军当武器了?至于那些扯什么乱七八糟男女关系的,真的都不值一驳了。下面咱们还是严肃分析一下吧。

*先说,这件武器的材质是月宫的梭罗木。要知道,梭罗木其实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木材,大家千万别说到处都是。其实有一种传说,月宫中的桂树就是梭罗木,只是人们以讹传讹,传成桂花树而已。那么,吴刚砍伐不足为奇,因为他在月宫的主要工作就是伐树。可是鲁班亲手制造就有些奇怪了。这里,我们大家不妨探讨一下,鲁班属于哪路神仙呢?

那么说到神仙的事儿了,咱们有必要理一下来龙去脉。过去这个世界本没有神,只有妖、道、人,然后大家一起来修仙。后来鸿钧老祖颁下封神榜,交由元始天尊来分配,元始天尊又委托姜子牙去执行这件事,后来才有了各路正神。可是我们翻遍各种资料,也找不到鲁班到底属于神还是仙呢?如果说,他只是一个凡人,又怎么能去月宫帮助打造这件降魔宝杖呢?先留着这个疑问,我们继续说沙僧在流沙河的事情。

自从有了流沙河,西海神秘消失了

我们知道,孙悟空的师父菩提祖师就是住在西牛贺洲。当年,孙悟空拜师学艺是从东胜神州过东海到达南瞻部洲,又过西海到达的西牛贺洲。可是后来唐僧取经,从南瞻部洲出发,在四圣试禅心的时候,就已经到了西牛贺洲的地界了。这个时候,可是刚刚在流沙河收了沙僧,那么西海哪去了呢?从南瞻部洲到西牛贺洲,中间的西海没有了,流沙河出来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好,我们试着分析一下。*先说,四大部洲都是各自*立的大陆,洲与洲之间都有海相隔,这是毫无疑问的,大家可以参考须弥山三维地图。那么南瞻部洲与西牛贺洲之间的海,就是西海。也就是当年孙悟空拜师学艺时候渡过的那个海。那时候,孙悟空还没有神通武艺,凭着一个竹筏子就划过去了。可是我们看看后来的流沙河是什么样子的呢?书中这样写道:

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

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

这条河厉害了。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弱水啊。连鹅毛都飘不起来呀,人怎么能过去呢?按照汉代东方朔的《海上十洲记》记载,凤麟洲在西海之**,地方一千五百里。洲四面有弱水绕之,鸿毛不浮,不可越也。这个记载,基本可以佐证弱水就是在西海的。那么,《海上十洲记》不但记载了弱水与凤麟洲,还记载了聚窟洲和昆仑。书中这样说,聚窟洲在西海中,申未之地。地方三千里,北接昆仑二十六万里,去东岸二十四万里。

基本上,我们就搞清楚了。西海中至少有三座洲和山,分别是凤麟洲、聚窟洲和昆仑山。而这座昆仑山,应该就是传说中的西昆仑,太上老君的许多宝贝都是出自此山。

取经团的几个人中,沙僧是**一个必不可少之人。因为没有他,取经人就过不去这流沙河!而沙僧之所以接受了菩萨的招降,愿意给取经人做徒弟,就是因为取的经由原来的普通经变成了大乘真经。而沙僧,作为巫族一派、梭罗一派、月亮一派的代言人,就等着真经到达之时,让那些巫族的死者可以超度升天,正在受苦难者得到解脱。至于取经路上降妖除魔的这些小事,就交给喜欢露脸蛋子的孙悟空和爱占小便宜的猪八戒去表现吧。善作者,不必善成;善始者,不必善终;善战者,不必有赫赫战功啊。沙僧乐得做一个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旷世大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