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定语和同位语?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在句子的结构中,定语和同位语都属于句子的修饰成分,考研英语中很多句子又长又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他们的存在,那我们应该如何区分定语和同位语呢?

*先,从二者的功能上来说,定语在句子中起的是修饰限定的作用,翻译的时候一般译为“的”,同位语的作用是解释说明,一般翻译为“是”。比如说,I have a book written in English. 很明显,过去分词短语written in English是修饰前面的book,因为翻译过来是用英语写“的”书,所以称为定语;The price of crude oil, $26 a barrel, has jumped by 1.6%.在这句话中,$26 a barrel是解释说明前面的price of crude oil,翻译为原油的价格“是”每桶26美元,由此判断为同位语。

其次,从二者的位置来说,定语的位置比较灵活,既可以放在被修饰的名词前面也可以放在后面,而同位语只能放在被解释词之后。例如,a thrilling explanation (前置定语),the ability to guard customer data (后置定语);a phrase, steering the economy to a soft landing (同位语)。并且,在考研英语的句子中,往往在同位语与被解释的词之间会出现一些副词来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帮助我们来识别同位语。看下面一个例子:The functioning of the market is based on flexible trends dominated by potential buyers. In the other words, it is up to the buyer, rather than the seller, to decide what to buy. 大家都知道,in the other words是换句话说的意思,是对前面一句话的解释说明,所以它后面的一句话是前面句子的同位语。

再次,从二者引导的从句来看,同位语从句一般跟在表示抽象概念的名词后面,如:news,idea,fact,promise,question, truth等;定语从句前面的名词则没有限制,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并且,引导定语从句和引导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也不一样,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词有:that,which,who,when ,where, why,whose;引导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有:that,whether,who,what,which,when,where,why,how。其中,考研英语*常考的是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很多同学往往分不清that到底引导的是定语从句还是同位语从句,比如:The suggestion that she should stay in the room is pretty good. The suggestion that she has given in the meeting is pretty good.判断一个句子是定语从句还是同位语从句,主要是看这个引导词在后面的句子中做不做成分,如果做成分,就是定语从句,不做成分就是同位语从句。在**个句子中,she should stay in the room,这句话句子成分完整,不缺成分,所that不做成分,它引导的是同位语从句;在第二个句子中,she has given in the meeting这句话少了宾语,that在这句话中充当宾语,可以判断它引导的是定语从句,这是判断一个句子是定语从句或同位语从句的本质区别。

通过上面的对比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尽快得区别开定语和同位语,解决你在考研路上遇到的绊脚石,从而赢得考研英语的*终胜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