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打护士 网友戏称园丁和天使打架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26日,多名网友爆料称北京老年医院口腔科发生一起患者殴打医生事件,称打人者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彭新武。彭新武对北青报记者表示,26日早上7点左右,他到老年医院口腔科挂号就诊,等候近三小时后发现候诊区只剩他一人,进走廊见有几个大夫在闲聊便上前咨询,在医生回答态度不好的情况下起了言语冲突,相互推搡。温泉派出所表示已接到报案,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爆料人称,由于周末上午患者较多,此名患者挂号靠后,自9时30分左右开始对口腔科医生进行辱骂及其人身侮辱,经院方解释调节无果对口腔科一名男护士进行殴打。

在事情发生后,在朋友圈有人以“被打”护士的同事身份晒了护士的伤情,也指名道姓要求严惩彭新武。彭新武也承认了医**生言语冲突的事情,但他称并没有打人,只是相互有推搡。对于网上晒出的护士伤情,他希望由中立医院检验做出鉴定,他称“对于事情原委,需要用事实说话。”

**大学教授打人、医闹、医患冲突等敏感词,导致这起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吃瓜群众”也纷纷站成两队,一队是支持医护人员,一队则是支持副教授彭新武。支持医护人员的,认为彭新武撒谎,并称他是“叫兽”,认为教授在大学里被“惯坏”了,居然跑到医院撒野来了;支持彭新武的,则称彭新武是人民大学副教授,况且还是教哲学的,应该很理性更不至于动粗。有的“吃瓜群众”更是拿自己的好恶来对涉事双方贴标签,连简单武断的猜测都没有,如有的网友对医院没有好印象,或是对教师更有好感,便武断地认为医院在此次事件中是在讹人;有的则对教师没有好印象,或本身就是医护人员或其家属等网友,也站在医院一方,称彭新武是衣冠禽兽,呼吁严惩彭新武教授。

其实现在事情真相还没有水落石出,还不能妄下定论,正如彭新武所说,要用事实说话。否则这样简单地站队,只会更让事情变得复杂,这也是一种不理性的情绪化发泄,不仅容易伤害到具体的当事人,也是在对特定群体进行标签化、污名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