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追梦小子”白手创业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小苏坚信网购即将取代传统的购物模式,快递行业将越来越*,他想把他现在的快递模式逐步**到成都各大高校,*终成立一个高校物流之家,让更多大学生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也为更多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近日记者获悉,四川旅游学院毕业生苏洪飞白手创业并帮助贫困同学共同发展,被人称为“追梦小子”,在由共青团**、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获提名奖。据悉,获得该提名奖的大学生在全国范围内共有800名。

嘴+手 赢得知名快递公司青睐

昨日,记者来到四川旅游学院,见到了外表稳重、说话有条理的90后“追梦小子”苏洪飞。

苏洪飞说,自己来自农村,从小就立志自强。去年8月,刚上大三的他发现了校园快递商机,果断出手租下校门口一个门面,开始了他人生中**个梦想。一开始,行业**申通快递并不愿意与学生合作。“我一次次找他们谈,还主动在他们派件忙不过来时帮他们打电话通知取件。”*后,申通被他的诚意打动,双方成功签约合作。之后,圆通、韵达等十多家知名快递公司也纷纷向他伸出“橄榄枝”。

勤+俭 挣*又帮人很有成就感

在创业过程中,小苏不断地开动脑筋。比如,师生取件后每天会留下几十个塑料袋和纸盒。塑料袋好清理,但体积大的纸盒让他“头疼”。不久,他又发现,很多学生寄件时不愿意花*买快递公司提供的纸盒。于是他开始回收用过的纸盒,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学生,既帮同学省了*,又解决了自己的“麻烦”。他说,一开始,每天要给取件人打好几十个电话,效率低且话费成本高;收件人取件时,要在几百个邮件里准确找出某一件相当费时。后来他想出了一个编号取件的办法—将所有到达邮件编号,并将收件人手机一一对应录入电脑,再利用电脑短信群发平台向所有收件人群发短信通知取件。此后,收件人来超市,只需报出手机号,他都能快速取件。

为了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他的快递行目前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都是学校学生。他自豪地说:“经济效益和口碑效益双丰收,很有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