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女大学生返乡开网店 淘宝成其创业造梦机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不幸的,小时候一针错打的庆大霉素,让她和梦想多了一层隔膜;而她又是幸运的,作为“85后”的她有了网络这一媒介,成功将梦想拉到了眼前。

2010年,一家名为“小雪出品”的网店在淘宝上横空出世,并且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创下了三钻的优异成绩。而在这家小店的背后,是烟台一名患有弱听的农家女孩的不懈努力。“我要让来店里购物的人们,如同在品尝一个家制的红豆馍馍——随意自在。”这是一个“85后”女孩赵雪的创意和决心。

推开梦想与现实之间的门

弱听让赵雪知道自己跟正常人不太一样。她希望有**能够在适合自己的环境里工作,而不会因为听力受到太多的阻碍。

2008年,赵雪从物流管理专业毕业,一番周折后她找到了一份在货运公司做销售的工作。但因听力问题,赵雪的工作并不顺利。每月仅800元的底薪,连房租都支付不起,北京对赵雪来说是“压力多于诱惑”。她*终决定返乡,回家后,在家人的安排下,赵雪无奈地做起了银行柜台职员,但听力仍是一个障碍。“这样的工作我不能胜任,我必须找到一个扬长避短的工作。”赵雪说。

梦想和现实之间有时只隔着一扇门。2009年,赵雪从网上看到很多人通过淘宝开店,她一下被吸引住了。在互联网上交流,可以避免直接交流的尴尬,这不正是她所期待的吗?

2009年8月的**,赵雪开始自己的偷师之旅,她先是应聘去杭州的一家淘宝网店里工作,在**掌握网店的流程和技巧之后,2009年底赵雪再次返乡,她决定开一家自己的淘宝店。

不到3个月突破三钻

在简单筹措到一些启动资金后,2010年3月,赵雪将自己的店铺命名为“小雪出品”,旺旺ID名叫“红豆馍馍”,好友**为她的热情和创意所打动,和她一起开始了创业之旅。

资金有了,经过商量,两人决定销售服装,要想迅速立足并建立自己的信誉度,*好的方法就是借助品牌。可是货源在哪儿?揣着不多的*,赵雪几乎跑遍了烟台福山区市场,但经销商们都不愿意把东西批发给她,担心网络销售会给线下店造成影响。*终一家森马的经销商勉强同意让赵雪代销产品,但只答应给她3000件过季的囤货,且折扣很高。赵雪丝毫不气馁,反而如获至宝,“森马的品牌认知度比较高,这样市场的教育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赵雪跟商家谈妥先不进货,只是先把照片展示在网上,如有人购买就去拿货。靠着这样节省成本的“无仓储销售”,赵雪的“小雪出品”正式开张了。开店后的第三天,赵雪迎来了**笔生意,是一个江西买家,拍了一件黄色T恤,成交价格25元。两个小姑娘非常兴奋,“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梦想已经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和支持,店铺一定可以做起来。”赵雪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