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回乡创业 马龄薯成为“金蛋蛋”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北流市山围镇李村80后女大学生刘贤放弃高薪与男友回乡创业,去年11月种下300亩马铃薯,现在大获丰收,预计纯收入达到四五十万元。

出生于1985年的刘贤,老家在山围镇李村。2007年刘贤从云南民族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次年在云南一家商业银行工作,月薪多时有五六千元。刘贤却于2009年毅然辞职与男友回乡创业。对于辞职回乡缘由,刘贤表示,一方面是父亲早逝,云南离家太远,但*主要是她一直对农业有兴趣,大学里有计划选修了很多农学方面的课程。刘贤和同年出生的男友梁绍洪几经琢磨,决定把种植马铃薯作为他们投身农业的“**跳”。

女大学生刘贤:“一切都是缘分,跟他认识,然后当时我们还想着去哪里种,结果他带我去他老家那里一看,从这里一经过,哇,这块地好漂亮。

刘贤介绍,这300亩土地实际上是向乡亲免费要来的。在当地,两季水稻收割后,土地就基本闲置,少数农户会种些青菜自家吃,直到第二年3月再种植早稻。刘贤和梁绍洪就挨家挨户求人家把闲田让给他们种植马铃薯,**不耽误来年种水稻,种过马铃薯后可以改良土壤利于水稻生长,因此乡亲们都乐意让地他们。去年11月,依靠双方父母的支持,种下了300亩马铃薯。

女大学生刘贤:“都是自己种吗,我们干不了这么多活活,教他们怎么种,怎么盖薄膜,七八十岁的老阿姨他都可以过来帮我们干活,可以*点*丰富一下自己家庭收入。”

找工人组织干活,放水、施肥、喷药,一切都得亲自上阵,两位80后的努力在几个月后就有了结果,马铃薯丰收已定局。他们说,今年亩产保守估计也在2000公斤左右,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今春新马铃薯地头收购价可能达到每公斤1.6元左右,目前已有不少商贩已经进村联系收购,销路**没有问题。除去每亩1600元的成本,纯收入有四五十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