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魔鬼城”里真的有鬼吗?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说大自然是一个艺术大师,大师有时候也喜欢尝试先锋派艺术风格,比如野兽派。而耸立在新疆版图上的雅丹地貌,就是大自然的野兽派雕塑作品展示台,它们还有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名字——“魔鬼城”!新疆“魔鬼城”里真的有鬼吗?

“魔鬼城”名称的由来

新疆的“魔鬼城”有多处,大多是处于戈壁荒滩或者沙漠之中的雅丹地貌群。这种地貌是由三叠系的各色沉积岩、侏罗系的各色觉积岩和白垩系的各色沉积岩组成的,经过雨水的冲刷和风力的切割,天长日久就形成了这样绚丽多彩姿态万千的自然景观,形似古堡。每当夜间风起时,城内就会发出凄恻阴森的声音,听起来好像神话中魔鬼的叫声,所以,人们称此地为“魔鬼城”。

“魔鬼城”的成因

位于克拉玛依市区东北110公里处的乌尔禾油区,方圆10余平方公里,这里的雅丹土质较软,因此受到很强的风蚀。因为地处风口,“魔鬼城”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强劲的西北风给了“魔鬼城”的“名”,更让它有了魔鬼的“形”,变得奇形怪状。远眺风城,就像中世纪欧洲的一座大城堡。大大小小的城堡林立,高高低低参差错落。千百万年来,由于风雨剥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有的呲牙咧嘴,状如怪兽;有的危台高耸,垛蝶分明,形似古堡;这里似亭台楼阁,檐顶宛然;那里象宏伟宫殿,傲然挺立。千姿百态,令人浮想联翩。

“魔鬼城”的景色

当夜色完全降临,大风骤然而起。如迷宫一般的“魔鬼城”被把玩在天神之手中,置身其中的人只感觉犹如亿万鬼魅闯入了人间。屏息之下,似乎可感到一切都复活了,各种声音开始次第出现。神灵和云彩一起飘过的声音,鹰隼展翅的声音,女子的喁喁细语,裙裾索索,犬吠鸡啼,泉声鸟鸣,猛士高歌,狂士悲吟。随着风越来越大,越刮越猛,沙石开始覆盖我们的睡袋。很快,更宏大的声响泛起来,江河的奔涌,大海的涛声,天上的惊雷轰然而出。如箭的气流在怪石山匠间穿梭回旋,发出尖厉的声音,如狼嗥虎啸,鬼哭神嚎,若在月光惨淡的夜晚,四周肃索,情形更为恐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