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与一月统考有何区别?

2017-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开始***取消了十月联考,现在报读在职研究生还有同等学力申说和一月统考,那么,同等学力申硕与一月统考有何区别?

**,两者的考试难度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比一月统考低。同等学力申硕实行的是免试入学的政策,只要符合报考院校条件要求就可直接参加专业课程班学习,入学门槛很低。而一月统考考试难度是所有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考试难度*大的一种,考试与统招研究生一起进行。

第二,两者学费有很大的区别。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学费比一月统考低。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统考这两种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学费方面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一般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专业学费在2-4万元之间,而一月统考相关专业学费一般都在5万元以上,有的专业甚至达到10万元以上。

第三,两者所获证书不同。

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方式学习,达到所有的条件要求后,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即在职研究生单证;通过一月统考方式学习,考试及格,论文答辩通过的将可拿到在职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书,即在职研究生双证。

以上就是为大家详细介绍的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与一月统考的区别,大家在选择报考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