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详细流程是怎样的?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即将开始,对于初次进入面试的考生来说是不是很紧张呢?那么了解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详细流程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7国家公务员面试详细流程是怎样的?

基本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形式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部分岗位会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依据一定方法和标准对其进行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

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是通过给一组考生(一般是5-7人)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考生们自由讨论,时间一般1小时,让所有考生自行排位、自行组织,评价者只是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价。

面试流程

考生确定参加面试流程:

(1)电话通知面试;

(2)准备资格复审的相关证件;

(3)面试日凭证进入考场;

(4)签到、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

(5)抽签;

(6)候考。

结构化面试流程

考生入场

考生答题

考生退场

计分

无领导小组面试流程

考生入场

阅读材料

个人陈述

自由讨论

总结陈述

考生退场

计分

备注

结构化面试:

1、考生答题,面试中一般有题本和考官读题两种形式。一般是3-5道题,每题答题时间为5分钟。

无领导面试:

1、个人陈述。会有面试考官宣读引导语。

2、自由讨论。在此阶段,考生可自由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等。期间,面试考官不参与讨论或给予任何形式的诱导。

3、总结陈述。讨论结束后,产生一位小组代表,代表小组总结陈述观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