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考试春招与秋招的区别是什么?

2017-01-18来源 : 互联网

银行招聘分为春招与秋招,这两个招聘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

一、招聘条件

春招的条件要求相对秋招比较低,但是大家在网申阶段依然不能马虎,因为秋招的经验告诉我们不是条件越**就能通过网申,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二、考试内容

春招的笔试内容相对有缩减,不像秋招内容那么多,而且有与秋季重复题目哦;面试不会有大变化,依然是无**+半结构化为主。

PS:春招不像秋招是全国统考,而是部分统考,大多是各分行自行组织!

三、招聘岗位

春招的招聘岗位基本是柜员岗,多为定向和派遣性质,没有秋招类型那么多,但并不比秋季招聘提供的岗位差,大可放心。

四、招考周期

特别要注意的就是春招招考周期较短,节奏紧。银行的春季招聘一般集中在3至5月份,2016的春季招聘预计在3月中旬至4月达到招聘高峰,而大多数高校的开学时间在2月底或3月初,对于考生来说准备的时间很短,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

银行春招的特点

个别银行招聘流程简化,总体流程依然不变。

案例一:广东农行的某年春季招聘会根据考生秋季招聘时在笔试面试中的表现,通知部分考生获得免笔试、面试的资格,直接进入体检环节,但是还是需要重新申请相应的指定岗位。

案例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春季招聘,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网申,秋季招聘提交的网申信息依然可以使用原账号并修改报名信息,考试流程和秋季招聘无异。

以上两个案例说明,个别银行的春季招聘流程可能简化,但是大部分银行的招聘流程还是按照网申、笔试、面试和体检的环节来进行的。

总体来说春季补招为临近毕业的考生提供了多方面的机会,错过了秋季招聘的考生,在春季招聘时仍有机会进行网上报名。春季招聘作为2016届应届毕业生银行求职的*后一次校园招聘机会,有必要对此做好充分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