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什么?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参加一月联考,也可以参加五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来获得硕士学位。相对来说,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的考试难度较低,而且选择同等学力申硕这一考试形式,考生需要面对的考试科目较少;*重要的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是免试入学的。那么2017年五月份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什么?怎么考?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2017年五月份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什么?

外国语水平考试:考试语种从英语、日语、法语、德语、俄语中选择,但考生选择的语种必须与院校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考生选择的语种多以英语为主,考试难度与大学英语四级水平相当,且没有听力考试。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1、经济学学科综合考试科目:西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经济学、财政学、****经济理论。

2、管理学学科综合考试科目: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考试内容都是学员日常所学,也就是说,学位课内容学好了,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2017年五月份同等学力申硕怎么考?

1、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者取得《课程考证资格证》起,四年内需通过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我校组织的“学校统一考试”以及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2、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者即可报名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外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3、有志申请学位者,持有《课程考试资格证》(有效期四年)的同等学力人员,方可参加并通过我校组织的两门资格考试《****经济理论》、《微观经济学》。没有在规定时间期限内通过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和学校组织的“学校统一考试”,则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