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在外租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1-21来源 : 互联网

去加拿大留学,在外面租房的话,需要具备一些加拿大租房的常识,避免上当受骗,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看看加拿大留学生在外租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签订租房合同之前,*好亲自前往房屋内检查,以**一切正常。比如炉灶,插座,冰箱,水**、灯具是否正常工作;下水道是否漏水,是否有蟑螂老鼠和床虫。仔细检查房间,看是否有你移入之前就损坏的地方,*好拍照取证,以便要求房东修理。

2、 合同一般都是按年算的,*少也要有8个月,也就是说至少得租一年。也有按月算的。加拿大许多地区的华人房主不需要签租约。不签租约的好处是可以短期居住,随时搬走,只要离前通知房主即可。

3、 签约(sign a lease),通常付一个月押一个月,签约时一般都要交两个月的房租做抵押(包括一个月的押金),租金一般都是按月计算,每月初(或上月底)支付。如果要搬家,应该至少提前1-2个月和房东打招呼。一般来说,一份租约应该有如下条款:月租金额和付租日期;租约有效期限;押金数额(用来支付房客造成的房屋和其他施损坏),租金包含的项目内容,房屋内应有的一些设施,有无包水电网,房屋设施损坏索赔维修内容、房间面积大小、公寓的居住人数,关于宠物喂养的一些限制等。

5、 签租房合同时要特别留心其附加的说明部分(Exceptions and additions),你需要弄明白室内哪些是你要付费的。合同使用的是法律术语,如觉得难以理解的话,可以找专业人士帮助,不要不懂装懂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旦签字,合同将会具有法律效力。在很多情况下,房主会做信用调查来确定是否有能力支付房租。大多数城市都有标准的房屋出租租约合同(Standard RentalAgreement or Lease),房客和房主双方都必须要签字。对房间数目、房屋内用具及其他如停车位、储藏室等都有说明。

6、 房主有责任和义务**房子及基本设施的工作正常。但如果是你破坏了房子,你需要赔偿修理费用。你也有义务保护你自己的财产以防因*灾、偷窃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财产损失。若你的房子内没有安装烟雾监测器,可以考虑买一个安装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