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到底要不要打工?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出国留学到底要不要打工?相信不少人都思考过这个问题,那么你的*终决定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吧!

出国留学到底要不要打工?

本人背景:英国一年交换生活,免学费,生活费学校有补贴。10个月志愿者经历,三段打工经历,其中一段是失败的。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所以手头并不富裕。

刚开始过去的时候,因为人比较土的原因,一点也不适应。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学习上还是拿不及格,不过还是努力奋斗,*后拿了全班**。这段时间,并没有任何兼职。

但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还有楼主所说的“练口语”,我参加了每周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段是在当地一个charity shop当销售员,你可以选择去或者不去。在那里,志愿者都是老人家,他们生活很无聊,特别喜欢看到年轻人,所以很耐心地一个一个单词教我念。

通过他们,我摸清了整个英国的慈善系统、改善了口语,还在相同的charity shop用十分之一的价*淘到我想要的任何东西。而且老人家们很热衷跟你分享当地的信息,迅速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因为本人是学新闻的,基于英国的慈善业务,完成了不少新闻采访上的作业,还帮他们拍了新闻视频。这是收获。

第二段志愿者经历,是帮当地的一个慈善组织建立一个网站。这是非常技术性的事情,但是因为他们找不到人帮忙,所以他们选择相信我。然后走上了网站设计的不归路……至今他们还拿着我的网站当官方网站。除了这个,我还作为**的华人学生,去参加他们当地的**——其实就是坐在50年代的轿车上,跟路边的人们say hello。

*后拿了英国的**志愿者证书。

因为没什么特殊技能,所以,只能去餐厅端端饭菜、洗洗碗什么的。有一段被当地的华人骗了很久的劳动力,分文不收,加上学业繁忙,慈善店的老人们一直劝我不要去,然后自己走掉了。

剩下两段都是学期结束之后,为了攒*去旅行,在暑期打的。每天大概三小时。

其中一段是在一家中国餐厅当楼面,就是端端盘子。**特别有来头,在餐厅里面收获的不是金*,更多的是口语的锻炼和人脉的积累、礼仪的训练。但是于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卵用。

剩下一段兼职,是在暑假两个月。在寿司店当店员,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一个贵人——Margaret。

如果说她是我的亲生阿姨,毫不为过。她是一个非常非常可爱的香港妈妈,五十几岁,但是看起来像是三十几岁一样。她对待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每天中午的12点到3点,我都会在她的店里呆着,帮她洗洗碗、夹寿司给客人。

她会怕我的手受伤,所以每一次都会提醒我,洗碗一定要带上手套。

她非常有耐性地告诉我每一种寿司应该怎么说,怎么做。

按道理,我的午饭是在她店里吃的,她怕我吃腻了。一个星期之后,自己每天在家里换着花样做饭带来给我吃。

她不忙的时候,所有活她都会*着做,麻烦到你她感觉非常不好意思。

没有客人,但是我们两个都闲下来的时候,我们会搬一张桌子到街边,一边晒太阳,一边喝茶或者喝咖啡。

我们会研究每一种英式甜点怎么做,每一种中餐印度餐怎么做,每一类顾客是怎么样子的,每一样饭菜怎么做才是*好的方式。

每周日,我们就会关店。然后她就会邀请我去她家,然后把她的家人全部介绍给我,带我出去玩。

通过她,我知道了原来衣服不要了是可以卖掉的,东西都可以在每个地方上用*低价格买入,甚至用10磅买到了价值300磅的一个袋子。用*低的价格过上*优质的生活

通过她,我知道了原来我也可以很女性化,很温柔,我也可以有一个男朋友,我的生活原来可以不是hard模式。

通过她,我知道了我爸妈的想法,从而沟通更顺畅了。

通过她,我在服务顾客的过程中,交上了许多当地的知心好友。这些朋友大大开拓了我的眼界。

我的那份高级餐厅的工作,就是她介绍的。

我的世界拳击冠军的朋友、白富美朋友、**个男朋友,都是在她的店里认识的。

我的眼界和知识、我的忍耐性和脾气、我今天的包容性,都是她教会我的。

闲着的时候,我非常喜欢到她的店里坐着,和她聊天,店里忙的时候,我也乐意去帮她。但是她没有欠过我一分工*,虽然我说我是自愿帮她打工。

回国两年,我们依然保持联络。

如果你真的很缺*,可以去兼职,但是挑一份你可以获得更多东西的兼职吧!

如果你没有那么缺*,只是单纯想练口语,感受更深的外国文化氛围,是不是兼职更不重要了。找一个你喜欢事情来做。你可以去旅行、去当志愿者。我曾经沙发旅行3个月,住在来自不同的国家的人的家里,是一番特别的经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