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 多问多答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学生对创业这个是有很多疑问的,有这样疑问其实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他们缺乏经验,还有更多的问题也是要及时的问清楚,以下就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多问多答的状况,一起看看吧!

**问:高校的创新精神、创业和创新之间的联系是什么?

答:大学环境下的创新概念不单单局限于科技领域。通常创新是指**、发现、探索新做法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更好地管理人员、组织的体系和方法。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所发展的创新,可就以下几方面而言:新的组织和**力的发展举措,教学法实践,知识组织和项目的发展,内外部利益相关方的参与,跨学科活动,新课题研究的探索,实践的方法及应用等。

成功的创新是发挥努力进取,具有创业精神的个人与具有创业精神和实力的组织机构的有机结合。缺少任意一者,创新无从谈起。两者都是必要条件,并且只有当结合有助于创新活动的组织机构文化和更广泛的环境支持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第二问:大学真的有必要变得更加创新吗?

答:决定大学是否要创新的因素在于其所处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复杂程度以及随之而来的威胁和机会。机构中富有创新精神的人也会通过他们有时候看似异常的行为(挑战通用规则)制造不确定和复杂情况。下面我们会谈到机构是可以鼓励这样的创新并提供通道的。英国的创新型大学**力项目(EULP)的目的之一就是探索大学的环境动力,创新创业理念对大学如何回应的相关性,以及对战略、组织和**力的影响。

大学所处的环境正面临着越来越高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来自内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多年来,世界各地都在向大学是一个为个人寻求真理而开展研究和教学的“受保护”的地方这样一个概念提出了挑战。在许多国家,“保护”主要是通过公共财政的形式体现的。高等教育的“大众化”为少数民族的大量年轻人提供了上大学的机会,高等教育机构的数量也随之增长,这就使得这一模式无法持续。大学不得不越来越多地去别处寻找资源用于研究和学术的扩展。随着**经济的衰退,这方面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了。

第三问:传统大学模式面临着哪些主要挑战?

答:在过去的20年间,英国**对高等教育拨款的指向性日趋明确,要求将科研和教学的相关性和促进经济增长、社会流动、技术创新和学生就业力紧密结合,然而**施加这种压力的大背景却是高等教育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因为很多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正在迅速扩展。**信息技术革命也大幅度地拓宽了知识的来源,大学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宣称自己*特的知识环境了。随后我们会详述英国大学所面临的压力和它们的反应。

第四问:总体上来讲,这些挑战是如何影响高等教育行业的呢?

答:上述的环境压力带来的既有威胁也有机会,促使大学追求科研和教学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织建更加广泛的关系网:积极合作,以便充分利用资源;更深入地了解知识采集和应用的广泛背景,并积极追求相关性。现在衡量大学是否**的指标包括:毕业生的就业力、就业情况和工资水平;科研影响力;对国家、地区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教学质量和社会流动性。在公共价值方面问责的压力也大大增加了。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