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切勿与别人家的孩子比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正值沈阳初三的学子们迎来中考百日倒计时。这届考生是沈阳中考改革的*批学生,语数外分值有调整,外语听力计入总分,历史、**闭卷改开卷等,考生们面临新的挑战。记者了解到,目前,沈城初中绝大多数学科已结束新课,正进入**轮复习。下个月中下旬,各区将陆续迎来“一模”考试。中考百天倒计时,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

当然,作为考生的后勤**,家长的作用也十分重要。家长如何在考生备考时助一臂之力?于丽老师建议,*先,家长不要把自己的压力转嫁到孩子身上,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家长要客观地看待孩子,尽量正面鼓励。千万别拿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比较,这样很容易打击考生的信心。即使孩子真惹了自己生气,也要尽量控制情绪。”

在饮食方面,*近一段时间一定要给考生补充营养,尤其是不能忽视早餐。“很多孩子早上起得晚,怕迟到就不吃早饭了,这样很影响上午的学习。复习阶段每天消耗能量很大,家长一定要**孩子的营养,随时关注孩子的状态。”于老师建议,在临考前半个月,学生饮食可有适当改变,调整为清淡饮食。

于老师提醒家长,一定要与学校和老师多沟通。“这段期间,孩子多少都会有些心理压力,这种情况下要鼓励孩子多沟通,即使不是跟家长倾诉,也可以找老师或者关系较好的伙伴,一定不要把这份焦虑压在心里,尽量释放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