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初三家长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初三了,孩子们马上要面临中考了,大家复习的怎么样了呢?哈哈!肯定还是有很多同学还是们准备好吧!其实中考也不是还是一个人的事,*关键的还是家长也有其中的一部分,那么,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初三家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家长*先要了解初三年的几个重要阶段与安排

大部分学校会在初三上安排1-2次月考、11月中旬期中考[微博]、明年1月份期末考;初三下除月考外,4月份左右有中考英语口试、体育考试、理化实验考试,5月底左右有历史结业会考,各校在5月份会安排一次中考模拟考,有的学校在6月份还安排第二次模拟考,然后就是中考。

第二、分析孩子的现状,明确帮助孩子的目标与策略

可根据对孩子的观察了解以及从老师那儿得到的信息,再加上进入初中以来孩子几次大考的成绩等,分析孩子的学习态度与习惯、学习能力以及现有的学习水平,列出优势与弱点,做到心中有数。

第三、与孩子取得共识

注意要让孩子自己分析或引导他分析,不必因分析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而与他争执,关键是要让孩子有改进的愿望。在此基础上,再探讨可以改进的空间,并确定1-2个*容易改变的弱点为突破口。 第四、落实计划

要对孩子有信心并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对学习成绩暂时落后的孩子来说,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要相信孩子,并让孩子信任你。

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初三家长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怎么做好家长呢?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大家多多去了解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