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第一轮复习的误区有哪些呢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新的一届高三又来了,所有的高三学生和老师都全面地进入了高三的复习之中。如何提高复习的效果,是我们每一个高三学生和老师都在思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高三数学**轮复习的误区有哪些吧!

一、端正态度,切忌浮躁,忌急于求成

在**轮复习的过程中,心浮气躁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主要表现为平时复习觉得没有问题,题目也能做,发现考试就是拿不了高分,甚至考试题比平时训练的题目还要简单!

二、注重教材、注重基础,忌盲目做题

要把书本中的常规题型做好,所谓做好就是要用*少的时间把题目做对。部分同学在**轮复习时对基础题不予以足够的重视,认为题目看上去会做就可以不加训练,结果常在一些“不该错的地方错了”,*终把原因简单的归结为粗心,从而忽略了对基本概念的掌握,对基本结论和公式的记忆及基本计算的训练和常规方法的积累,造成了实际成绩与心理感觉的偏差。

三、抓薄弱环节,做好复习的针对性,忌无计划

每个学生在数学学习上的问题有共同点,更有不同点,一节复习课,老师所解决的是共同点,而你自己的个别问题可以通过自己的思考,与同学们的讨论,向老师求问得以解决,我们提倡学生多问老师,要敢于问。每个学生必须了解自己掌握了什么,还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要明确只有把漏洞一一补上才能提高。复习的过程,实质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问题解决了,复习的效果就实现了。同时,也请同学们注意:在你问问题之前*好先经过自己思考,不要把不经过思考的问题就直接去问,因为这并不能起到更大作用。

高三数学**轮复习的误区有哪些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都是复习的误区,大家要多加注意哦,避免误区少发生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