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考试后分析试卷呢

2017-03-25来源 : 互联网

以恋恋以往考试的经验来看,一般在考试以后都会找同学对答案,看看到底是那个的错了,这是很多孩子在考试后的一些习惯,那么,当你考完试后如何分析你的试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所谓考后试卷分析,是指考试后订正试卷中出现的错误,分析考试的收获以及考试暴露出的问题,然后归类,逐一进行对照并制订出自我提高的措施与方法。所以,试卷分析要讲究以下四个策略:

1.从逐题分析到整体分析

从每一道错题入手,分析错误的知识原因、能力原因、解题习惯原因等。分析思路是:①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②知识点的内容是什么?③这道题是怎样运用这一知识点解决问题的?④这道题的解题过程是什么?⑤这道题还有其他的解法吗?在此基础上,学生就可以进行整体分析,拿出一个总体结论了。

2.从数字分析到性质分析

要点有三:①统计各科因各种原因的丢分数值。如计算失误失分、审题不清失分、考虑不周失分、公式记错失分、概念不清失分等。②找出*不该丢的5~10分。这些分数原本是有希望获得的,找出来很有必要。③任何一处失分,有可能是偶然性失分,也有可能是必然性失分,学生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失分的真正原因。

如何在考试后分析试卷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介绍了从哪些方面去分析试卷,就比如从成绩分析试卷,或者是从错题上去分析试卷哦,所以呢?大家要学会分析,总结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