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技巧前学后忘怎么办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学了新的,忘了旧的,学了复杂的,忘了简单的。前学后忘,知识“串连”不起来,成绩步步下降,学习的热情也就索然了。那么,学习技巧前学后忘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培养孩子良好的记忆情绪。学过的知识忘了,家长就责怪孩子“笨”。一来二去,孩子也就觉得自己“笨”了,对知识的记忆产生了自卑心理,记性就象久不磨刀生了锈。有关研究表明,人的大脑含有140亿个神经细胞,它可储存的信息量超过全世界所有图书馆藏书所容纳的信息量。即使大脑记忆力存在一些先天性不足,仍然有着挖掘不尽的潜力,关键在于家长要树立培养孩子良好记忆的自信心。日本一些心理学家认为:记忆的培养在于有“我能记住”的信心,有了这种信心,精神高涨,心情舒畅,对所学的知识也就有了记忆的热情。

让孩子了解自己的记忆特点。儿童的记忆特点是:记得快,忘得也快。但是,究竟快到什么程度,又是一人一个样。要了解自己孩子的记忆特点,可以做个小小的试验:让他记住十个没有意义联系的生字,如果**后,他只记住了六个,二天后,他只记住了四个,三天后,他只记住了二个,那么,就可以根据这个特点,进行反复及时的复习,让这些生字,反反复复地刺激大脑神经,形成一个稳定的联系。

学习技巧前学后忘怎么办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那么多方法哦,大家可以多多去看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