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习与小学有什么不同?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初中和小学在学习上有很多不同,要想在初中以后继续**,必须提前了解初中学习和小学学习的不同,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提前适应学习氛围。那么,初中学习与小学有什么不同?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课业负担重了

小学时只有两门主科,即语文和数学;上了初中,几乎每门功课都是主科,因为所有的学科都是三年后中考的应试学科。

二、学习方式不同

小学学习往往是教师讲、学生听,是一种被动的学习。而到了中学要由被动变为主动,否则就要掉队,因为中学的教学方法有变化,教师把学生当作学习的主体,启发学生自学,**是小学的“多读、多背、多记、多默写”,而采取多理解、多分析、多思考的方式。这是因为中学的教材已不是以感性知识为主,而是以抽象的理性知识为主。为此,中学生要尽快改变学习方法,由被动变为主动,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由死记硬背变为理解记忆。

三、学习难度加深、要求高了

如小学英语只要求学生会听会读,中学英语则不光要求会写、会背、会默,而且要求每日进行听力训练;小学文言文只要求学生会“讲故事”,而初中则要求字字落实,句句理解。

四、考试考查变得频繁

在小学时,学生们一学期只有一两次考试。到了初中,考试就变得频繁,几乎每一学科每一单元后,都会有一次总结性的检测。这不光是考查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对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一种考验。

初中学习与小学有什么不同?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小学和初中的不同的地方,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哦,不同的地方肯定就有不同的特点撒!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