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考如何拿高分

2017-03-30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中考都是为了拿高分,但是中考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有困难的,必进每个人都有缺点嘛,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一科嘛,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那么,2017年中考如何拿高分呢?下面我们起一起来看一下吧!

对于语文科目的阅读题,名师指出,考生每篇文章至少应读三遍。作答时,能用原句就用原句作答,不能用原句的就用原词,不能用原词的就用原意作答。考生在拿到作文题目*先要反复读材料,找出作文材料中是否含有描写精神品质等的形容词,以及诚信、责任、礼仪、职业道德等常作为话题的名词,以及材料中反复出现的词,从中找出几个作为预备话题,再结合提示语的内容选定一个*佳切入点并拟出中心。

今年数学中考,在知识点应用上,除了一元二次方程根与系数的关系、根的判别式的应用可能会有所加强外,其它知识无太大变动。名师指出,考生关键要对几何题**把握。考生应先完成*熟悉的题目,一次做对,再完成有可能做得出来的题目,并检查一遍,*后在时间允许时再攻克难题。

英语主讲名师认为,后期备考中除了要掌握大纲规定的1700个词汇和300个短语外,同时应掌握基本的语法知识如时态、非谓语、句子成分等。解题时推断和总结概括要充分利用语境、上下文中的信息;要忠实于原文,不能凭主观想象做题。书面表达要书写整洁,控制篇幅,用完整的简单的句子表意。

因为武汉市中考实行网上阅卷,物理名师建议,考生在作图时要用标准的2B铅笔,而不要用钢笔或水性笔,以免涂改后影响扫描效果,*终影响判卷。对于选择题*后两道题,考生要特别注意细心审题,以免误解题意,错失得分良机。另外,注意答题规范,不要漏掉或重复写单位。

化学主讲名师指出,关于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复习,可采取下列策略:一是重体系(物质的组成与构成,物质的分类,物质的性质和变化,化学用语,溶液);二是重比较;三是重理解。关于元素化合物知识的复习,可采取下列策略:一是抓主线(结构决定性质,性质决定制法、存在、用途和检验);二是抓联系;三是抓**;四是抓对比;五是抓结合(与基本原理、与实验的计算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