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高考前的家长必修课

2017-03-30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又将来临,每位考生和他们的家长都面临着一场大战。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情绪稳定,能够正确面对考试;树立信心、优化情绪、进入状态,能够充分发挥水平。在迎战中高考前,如何备战、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把衣食住行做好,如何以完好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神状态、高昂的斗志进入考场,把多年学习的知识转化为考卷的正确答案,这对每一位考生家庭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2017中高考前的家长必修课吧!

应正确指导孩子复习:

在复习阶段,家长应指导孩子重温基础、回归基础,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教材的基本概念上去,把基础分拿牢。再者应让孩子重温平时的练习试卷、笔记,重温以前做错的地方,尤其是*后一学期做过的试卷中所有的错误都要更正、记牢,把错题搞懂,吃透这些“经验教训”,避免再发生类似的错误;找准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训练。避免贪多求全、知错不改。

防范考后综合症:

考后综合症的高发期是在中高考成绩公布前后,部分性格内向的孩子因不敢对家长说出实情,心理压力无处宣泄,不断积累的压力很有可能此时暴发;还有部分考生可能高估了考分,希望与失望落差较大,如果不进行心理调整,甚至会出现精神崩溃。要改变的不是孩子一个人,常常是要改变这个家庭的互动模式。家长要放下得失、转移注意;应该和考前一样关注、引导孩子们的复杂情绪,想办法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