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学习如何着手较好?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初二的学生来说,接触物理不久,有些同学发现这是一门很有意思的课程,与生活联系比较紧密,研究的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现象,并且物理有许多有趣的实验要做,因此,能够很快的入门,但也有部分同学发现这门课程学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在做题的时候发现很费劲。那么,初二物理学习如何着手较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认识物理课程的性质

物理是一门研究物质、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的自然科学。这门课不仅包含人类探索大自然知识的成果,而且含有探索者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等。物理逻辑性比较强,理论基础很重要,对于公式、定理一定要理解并掌握。

重视基础,不忘课本

作为初学者,一定要从开始重视基础知识,把课本吃透,比如,课本中有大量依据物理现象进行分析推理的物理原理或者结论的文章,要认真阅读,这样的话不仅可以使你对物理知识的认识更加清楚,还能从中学会解答物理简述题的语言表达方式。对于课本中的例题也要认真学习,明白如何分析解题,以及解答步骤如何书写,对例题的研究会有助提高物理计算题解题能力。另外对于课本中的小标题和小实验的部分也尽量读一读,它会让你增加许多课外知识,增加学习的兴趣,同时也会使得物理思维得到扩张,同时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注重理解物理概念

物理的学习,基本概念,原理、规律的学习是**也同时是难点。因为每一个物理概念的建立,或者原理的认知,规律的学习,都需要有知道上升为理解,才能到达应用物理概念和物理规律解答问题的目的,这需要同学们在学习中慢慢的积累,将物理的概念、规律、原理等由机械的记忆到意义的记忆,*终上升为逻辑记忆。这样解题的时候就能灵活应运这些概念、原理来解题。

初二物理学习如何着手较好?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今天的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去看一下,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 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